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逸飞遗孀状告长子 千万遗产纠纷闹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3:11 新闻晨报

  浦东龙东大道,棕榈泉别墅。7个月前,这里曾经是陈逸飞的灵堂。昨天,一袭黑衣的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在这里无奈地向新闻界宣布,由于她与另一位陈逸飞遗产合法继承人、陈逸飞长子陈凛在遗产分割问题上协商未果,她被迫通过司法渠道来维护自己与儿子陈天的合法权益。昨日上午,宋美英已将一纸诉状递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完诉状后,宋美英特别忐忑不安,她对记者说,“这样做很对不起陈先生,但实在没有办法。”

  第一:不动产(房产),总数9套,按当时的买入价计算,1500万元人民币。

  第二:艺术品(玛勃洛画廊销售的85幅画作),2500万元人民币。

  第三:未完成作品(素描和油彩画),300万元人民币左右。

  第四:公司(陈逸飞旗下的11家公司),股权权益相加,代数和为负值。

  陈逸飞于2005年4月10日去世后,由于陈逸飞先生未留遗嘱,按照法律,陈逸飞的遗产将在三位合法继承人———其妻宋美英、长子陈凛、次子陈天之间进行合理分割。由于陈天只有5岁,所以,他的遗产继承由其母宋美英代表。

  昨天,宋美英的代理律师张鲤庭代表当事人,向记者详尽介绍了5月份以来,陈逸飞遗产继承人之间,就遗产的界定、分割及债务处理,进行了多次协商的过程,并披露了三次有继承人各方签署的协商纪要。

  今年6月17日,在双方律师参与下,双方签署了陈逸飞继承人会议纪要一,陈凛在该纪要中提出,按50%比50%的比例,与宋美英分割遗产。

  在陈凛提出的50%中,重点还包括了其母(即陈逸飞前妻)与陈逸飞之间的一笔债务。宋美英表示,只要陈凛出具其母对陈逸飞的债权文书,即同意依法在遗产中优先予以处理。

  由于遗产分割比例未能达成一致,今年7月20日,在有中间人参与的情况下,继承人及双方律师又进行了一次沟通。宋美英、陈凛及陈逸飞的弟妹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书,其中确定了陈逸飞遗产的分配方案。即宋美英与其子陈天得遗产总额的72.5%,陈凛得遗产总额的22.5%,陈逸飞的弟、妹各得2.5%。同时对陈逸飞前妻的所谓债权,协议书明确规定,“按照陈逸飞与前妻的

离婚协议,在法律认可的前提下,支付其×××万美元(律师说该数字不便透露,但十分可观)并在一年内付现到位。”但前提条件是,陈凛必须出示当年的这份离婚协议。

  不过双方约定再次去公证处公证时,陈凛表示不愿意按该协议办理。

  今年9月28日,陈凛的委托律师会见并电告宋美英的律师,着重表明,陈凛无权代表其母作主,即陈逸飞前妻的债权应立即无条件得到满足,陈凛坚持要求分得陈逸飞遗产的50%(包括其母的债权),同时确定了最后回复期限,即2005年10月8日,陈凛将在美国按法律程序行事。由于宋美英无法接受陈凛方面的“最后通牒”,感觉双方协调已无可能。为及早处理与陈逸飞相关公司的债务,宋美英只得诉诸法律。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陈逸飞长子陈凛的手机,问询他在得知被诉讼后的心情。很明显,在此之前,早有人告知了他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媒体打来电话要求他表明态度,他说:“我已接了无数电话,我没什么更多的话想说,法律该怎么裁决就怎样吧。”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坚持和宋美英之间按各50%的比例来分割遗产时,他的回答依然是:“我没有更多的想法,让法院来裁决好了。”

  就在陈逸飞遗产继承人为讨论遗产的分割比例而争论不休的同时,还有一个引起人们更多关注的问题是,陈逸飞的身后财产究竟有多少?是不是像外界之前猜测的那样,有上亿财产呢?昨天,宋美英代理律师张鲤庭宣布,在诉讼请求中,提出的遗产总标的为43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是从目前已知的陈逸飞在中国大陆的财产来统计的,并不包括未知的及可能在国外的部分。

  张鲤庭表示,虽然已进入诉讼程序,但当事人并不放弃与陈凛之间的调解。在诉讼请求中,宋美英只字未提遗产的分配比例,只是希望能够依法分割陈逸飞的遗产。徐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