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军《超级访问》评价苗圃 又一个女版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31  新浪娱乐

戴军《超级访问》评价苗圃又一个女版周星驰

苗圃

  影视圈里提到周星驰,就像是武林中大门派的“掌门人”甚至“武林盟主”一样,这么优秀的人难免不会遭人效仿,时下还特别流行的女孩子模仿星爷。

  吴君如算是模仿的最炉火纯青的一个,相似指数至少可以达到八成。如今,在星爷的模仿阵容里有多了苗圃。说模仿有点牵强,不过苗圃骨子里就是一个爱玩幽默的人,女周星驰也不是她自封的,而是苗圃在录制《超级访问》戴军对她的评价。

  苗圃从电影学院毕业三年,演过很多角色,警察、护士、白领等等,古装戏也有不少。在很多导演眼中苗圃就是一个“戏精”,因为她太会演戏了。她会很自如的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每个角色都各不一样,观众很难从角色里了解真实的她是怎样的。当苗圃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越来越不“淑女”了,至少爱打抱不平,有时搞点恶作剧就不能评选为标准的淑女了。她的幽默才能早就被和她有过合作的演员和导演们领教了,直到今年的《宋莲生坐堂》和《猜心妙手》的拍摄才让观众有机会看到她的搞笑才能。

  《宋莲生坐堂》里她那段搞笑得数来宝让很多观众忍俊不禁,其实苗圃开始是并不会演的,因为这段台词实在是太长了,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办法全记住,但她很会耍小聪明。在正式开拍的时候她背对着观众手舞足蹈,谁也不会看到她忘词的尴尬。张国立也说:“苗圃还知道这么处理,真行呀”。在《宋莲生坐堂》热播的时候,苗圃在电视里看到自己唱数来宝的样子也笑出了声。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宋莲生坐堂》刚一拍完,苗圃就接了另一部喜剧《猜心妙手》,由于男主演是台湾的综艺天王吴宗宪。他和苗圃在其中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扮演皇帝的陈小春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吴宗宪对苗圃的关心可谓是“无微不至”,他完全扮演了老婆的角色,而苗圃则成了他的老公。宪哥第一次拍电视剧就遭遇在“演技派”的苗圃,他说:“我真要向苗圃学学演戏。”所以很多娱乐记者就向苗圃来“求证”宪哥的演技,苗圃说:“宪哥演技很好呀,都快赶上我了。”和吴宗宪合作却没有产生火花,记者们都很好奇苗圃和吴宗宪真正的关系,有人问苗圃,宪哥是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苗圃很平静的回答:“温柔谈不到,应该是很神经质的一个人。”记者又问;“那他合不合适你呀?”苗圃更为平静的回答:“培养培养可能还凑合吧。”

  其实,苗圃的幽默在圈里早露端倪。她和佟大为合作《苍天有眼》时,记者问他对佟大为的印象时,苗圃对这位“单眼皮”帅哥赞赏有嘉,记者很好奇的问,难道佟大为就没有缺点吗?苗圃说:“当然有,他的缺点就是太完美了,这点不好。”

  戴军对苗圃“女版周星驰”的评价恰恰是给了苗圃一个更适合的名字,因为“小青衣”也要“变脸”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