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溺水替身演员案开庭 《浴火凤凰》拒付8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3:04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直至杨浦区法院开庭结束,溺水身亡的替身演员陈允家属仍然没有得到想要的道歉。电视剧《浴火凤凰》投资方表示:“王晶只是聘请的导演,没有理由道歉。”面对死者家属提出的80余万元赔偿金,投资方认为索赔数额太高。他们表示,如果法院的最后判决赔偿金额少于此前他们提出的赔偿46万元方案,投资方将考虑给予家属额外补偿。

  今年7月26日下午4时许,正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剧《浴火凤凰》剧组突发意外,55岁
的沪籍群众演员陈允在扮演水上“浮尸”时不幸溺水身亡。之后,家属要求该剧总导演王晶道歉,但剧组方对此始终避而不谈。

  于是,陈允家属将该剧投资方北京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及群众演员中介公司上海影聚商贸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他们的诉讼请求第一条就是“要求王晶向死者家属赔礼道歉”。此外,死者家属还提出了人身损害赔偿费40万余元,更提出了40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费。同时要求投资方在上海主流媒体登报道歉等。

  陈允的妻子说,扮演“浮尸”应当是替身演员或者特级演员等对专业要求很高的戏份,而剧组仅仅为了节省开支,让一名群众演员担当。没有进行身体检查,也没有测试水下温度、深度,非但如此,剧组也没有准备必要的抢救工具和救生员,甚至在陈允溺水后,没有及时报警,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直到当晚9点才告诉家属“你家老陈在黄浦江游泳到现在还没回来”。惨剧发生后,该剧总导演王晶拒不道歉,而投资方也中断了与死者家属之间的联系,要求其赔礼道歉完全合情合理。

  剧组现场制片成晓辉昨天出现在法庭作证。他说,在拍摄过程中,剧组曾准备了救生圈和麻绳等工具,但陈允说不用在身上绑绳子。事发后,除了抛救生圈,剧组的现场道具师还跳入水中救人,但未成功。这种说法让死者家属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陈允的妻子更是边哭边说:“瞎讲。”

  投资方表示,对于事件发生投资方确有其责。作为代理律师,愿意代表公司表示道歉。但他们也表示,陈允作为一名成年人,应对角色所需能力有所判断,所以陈允本身也有过错。至于伤害未涉及侵害死者人身权,所以要求40万元精神损失费于法无据。

  作为第三被告,影聚公司声称陈允根本不是他们的会员,只是公司法人代表的一位朋友私自收取了陈允120元入会费,而陈允到剧组拍戏他们也不知道,所以与他们无关。

  庭审后,投资方律师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曾对死者家属提出赔偿46万元的方案,但遭到拒绝。即便如此,投资方表示,如果法院最后判决的赔偿金额少于46万元,投资方仍将考虑在适当时候给予家属额外补偿。晨报记者毛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