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女周笔畅成艾滋病大使 公益形象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3:04 新闻晨报

  一夜走红的“超女”周笔畅,即将不收分文出任广东省防治艾滋病形象大使的消息,昨日引起了一片争论。对于小小年纪就肩挑“防艾大使”职责的笔笔,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支持派”称,周笔畅免费从事公益事业,值得赞许。“质疑派”则说,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凭什么顶着这个名号?

  昨日,从广东省卫生厅传出消息,“超女”周笔畅将担任广东省防治艾滋病的形象
大使。据称,之所以选中笔笔担任形象大使,是看中她可爱亲善的形象,尤其在年轻人中有广泛的号召力,而且这次周笔畅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出场”。随后,天娱方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记者在网络上发现,包括“笔迷”在内的大批网友对这一消息褒贬不一。

  支持派

  免费为公益,总比开

演唱会赚钱有意义

  记者浏览了众多网友的相关评论,其中包括天娱公司在内的绝大多数人,他们对笔笔参与这次公益事业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其中一位网友留言说:周笔畅出任这个形象大使,显然要比出唱片、拍电影、开演唱会来得有意义得多。现在就需要一些正面的明星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还有网友留言道:“我很感动,一个20岁的女孩能够如此地心境豁达,热心于公益事业,真是给80后的孩子们树起了榜样……希望今后能多些这样的青春偶像,来带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支持者中,记者还意外地发现了一些原本对“超女”持反对态度的人的留言:“我一直都很反对什么‘

超级女生’,都是别人赚钱的工具。但笔笔这次的举动让我很感动,支持你!”

  质疑派

  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凭什么顶着这个名号

  据记者了解,此前著名演员濮存昕蒋雯丽都曾担任过“防艾大使”的职责。相较周笔畅,他们无论是年龄、资历,还是说服力方面显然都比后者占优势。对于“防艾大使”这样一个责任重大的名号,不少人认为,年纪轻轻的周笔畅并不适合。一位网友留言或许代表了多数“质疑派”的声音:“有点莫名其妙,怎么感觉超女红了,什么都能拿来说事儿,也不管是不是有关联。就算是凭借人气,可能会有一定数量的人来关注,但也会觉得只是炒作。她这样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顶着这么一个名号,能谈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天娱:没有想那么复杂

  周笔畅担任防艾形象大使是否感到尴尬?天娱公司负责宣传的胡英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做这个活动并没有想得太复杂,纯属就是当作一个慈善活动。周笔畅认为,只要力所能及,会尽量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接下来她还会参加一个少年儿童基金的慈善活动。”据悉,周笔畅目前正在香港拍摄陈可辛导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担任“防艾大使”的具体工作时间,要等她20日左右从香港回来后才能决定。晨报记者高磊实习生张文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