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李学庆博客自述心路:时装周绚丽背后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30 新浪娱乐

  进入李学庆的博客

  这几天忙着时装周的演出已经没有上来写东西了,实在对不住大家。

  我已经演完了3场秀,还有2场将在22日演完。

  很多人都觉得做模特是一份美差,穿着好看的衣服得到掌声和喝彩,还能赚到大把的金钱,其实模特是一个残酷的行业,这次时装周由于演出的场次比较多,加上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走秀,这次熬夜的彩排试装让我重新回忆起当年初当模特的点点滴滴,也想告诉大家模特的成功不是偶然,光鲜的背后付出的是青春、汗水、健康、失眠症......

  俗话说“台上3分钟,台下10年功”,虽然有夸张比喻的成分在里面,但对于模特行业来说却是相当直白的写实。虽然每场模特秀只有短短30分钟,但作为模特、设计师、编导、舞台、灯光、音响每个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是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去筹划、准备和排练。

  作为一个模特参加一场服装秀,起码要经过三个环节:面试、试装、彩排。比如这次参加时装周,我又体会了一次做模特昏天黑地日夜颠倒的生活,16日参加试装、17日和18日连续为18日晚上8:30举行的刘江宏老师举办的“太子龙”服装秀彩排,由于模特是一个群体工作,一个模特走错台步可能整个秀的模特都要重新再排练,而18日刘老师的秀是今年比较大的秀,男女模特共有50人之多,所以多次彩排最终才达到满意的效果。18日整个下午都在彩排当中度过,又看到很多许久不曾见面的模特界的老朋友,虽然很累但特别开心!下午5点开始化装,8点正开始换装,8:30秀正式开始!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整个秀特别的成功,但为了保持状态和演出的情绪已经一天没有吃饭的我这个时候才觉得肚子在抗议!

  9:00整个演出终于完全结束,但是20日演出的秀当晚10:00又要开始彩排,刚刚才想大吃一顿的欲望突然消失了,又进行了换装、记台步、记音乐跟节拍的一系列重复动作,到19日凌晨2:00,彩排终于结束了!我长长舒了口气,眼睛已经觉得有点涩,但是彩排完北京饭店表演的秀外,马上还要赶到中国大饭店参加梁子老师19日晚上7点举行的秀的彩排,走进后台,我精神又来了!原来公司老板从成都来了,而北京的助手也送来一大包好吃的东西,老板一句“辛苦了!”那一刻的感动令所以倦意全部消退,何况还有热腾腾的咖啡!

  19日凌晨2:30终于到了中国大饭店,但由于部分模特因为参加其他秀的彩排没有及时赶过来,加上整个舞台正在布置,所以彩排迟迟不能开始,一大群模特都睡在T台两边的看台台阶上,形成一道模特圈特有的令人无奈也已经习惯的职业化风景。

  到了凌晨3:30,舞台还是没有布置好,我也开始犯困,公司的人脱下外套做我的枕头和被子,我也象其他模特一样合衣睡下,那一科真的很轻松有一种释放的感觉......我也想回家好好洗个澡睡个觉,因为19日上午还要参加华伦天奴

意大利设计师专门安排的见面和试装、下午3点要进入粱子。天意秀的现场化装,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模特我不能不参加彩排,也要作为大家的榜样留下来。4:30彩排终于开始,穿着粱子老师两套首次设计的男装,配合飘逸的古典音乐,加上服装要求赤足演出,走在舞台上我有中飘飘欲仙的感觉,19日早上6点当整个北京城刚刚醒来的时候,我们的彩排终于结束。

  回到家,冲完澡躺在床上,突然有种幸福的感觉,这个时候,北京时间19日早上7点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