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60周年庆 年轻演员忙挣钱缺席庆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9 新闻晨报

  12月1日,上海戏剧学院将迎来建院60周年校庆。日前,校庆办已陆续向每位校友发出邀请函,邀请历届校友在校庆日当天返校参加庆典活动,并邀请上世纪40年代到90年代的校友代表在庆典大会上发言。然而记者获悉,已确定返校的校友包括严翔、焦晃、奚美娟、吕凉等“老字辈”,不少年轻演员则因档期问题而无缘返校。

  作为上戏建校60周年校庆庆典的一项重要部分,历届明星校友届时会否返校共祝母校
生日成了不少人关注的问题。对此,上戏院长荣广润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向每位校友发出了邀请函,现在校庆办也收到了不少校友的回执,除了与档期产生严重冲突的情况,基本上他们都会参加。此外,为了确定那些获得突出成就的校友是否会来,我们还特地打电话给他们确认,这段时间将陆续有校友发来返校的回执。”

  记者获悉,目前发来回执确定返校的校友已有数十人,演员方面有严翔、焦晃、杨绍林、吕凉、奚美娟、张秋歌、尹铸胜、任程伟王亚楠等;导演方面包括梁山、蒋维国、熊源伟;主持人则有陈蓉与董卿,此外还包括一些戏剧理论、戏剧文学等方面的专家。然而,记者发现这份名单却是“老字”辈”占了大多数。

  其实,近年来从上戏毕业的年轻演员并不少,陆毅任泉周杰聂远黄奕、保剑锋、徐峥……他们都是从上戏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然而记者昨天联系了部分上戏的明星校友,不少人都表示,因工作原因无法返校:陈红正忙于《无极》上映前的后期制作与宣传,目前还没有安排返校的行程。李冰冰经纪人向记者说明届时她恰好在西藏拍摄新片《云水谣》,因此根本不可能来上海。而鲍莉也表示:“鲍蕾和陆毅很可能没有时间。我已经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邀请函,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否会去———一切都要看工作安排,如果下周正好有空,我还是很想回去看看母校的。”

  陈蓉是目前确定的返校校友名单中最年轻的一个,她向记者表示:“校庆那天我肯定会回去,工作的话能推就尽量推一推。不过具体行程我现在还没有确定,将和校庆办做进一步沟通。”

  据悉,12月1日上午上戏将开放校园欢迎历届校友返校,中午校友们可以免费享受到学校提供的午餐,下午的庆典大会则将邀请获得突出成就的校友代表发言。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