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33届国际艾美奖专题 >正文

北影明星班中的低调女孩何琳 赴美捧回艾美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12:00,被誉为“电视奥斯卡”的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今年惟一一位被提名入围的亚洲演员———中国的何琳凭借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奖!

  昨日,何琳以一袭淡蓝色的典雅华服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格外惊艳。当现场宣布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由何琳获得时,何琳接过金灿灿的奖杯,激动得吻个不停。获奖
后的何琳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国际艾美奖对我是最大的鼓励,我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这个奖项分量太重了。我一定要继续努力!”

  由阎建刚导演执导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改编自柔石小说,何琳饰演的阿秀为了替夫还债为儿治病,被“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期满后,阿秀回到家中面对的却是视她如陌路人的丈夫和儿子。她把一个富人家“生育奴隶”、丈夫眼中“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越洋连线

  导演:她太漂亮差点没选上

  年轻貌美的何琳如何打动国际艾美奖的评委?《为奴隶的母亲》导演阎建刚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认为,主要是何琳的内心戏非常出彩,“不过,当初她差点就没能演这部戏,因为她长得太漂亮了。”

  在《为奴隶的母亲》开拍之初,因为何琳外形太靓丽,遭到了投资方的反对,“他们主要就觉得何琳年龄太小,太时尚,与角色有距离。而这个题材很老,怕何琳演不出那种旧社会最底层的母亲的感觉。”不过,阎建刚在拍电视剧《秦始皇》时,何琳在剧中演过配角,“她很有灵气,可塑性不错,所以我还是用她了。”

  不过,何琳能够获艾美奖,阎建刚很客观地评价说,“除了何琳本来很优秀外,也占了题材的优势。这个戏有很独特的东方文化色彩,题材就让外国评委很有兴趣,镜头语言也用得比较新,这些都是打动评委的因素。”

  人物志

  北影明星班中的低调女孩

  何琳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从《牵手》中的夏小冰到《欲望》中的都市女孩郝佳,从《大明宫词》中天资美丽的魏国夫人到《玲珑女》中的古镇扇面美女,何琳扮演的角色不是都市女孩就是古典美女,接拍《为奴隶的母亲》是她演艺生涯一大挑战。

  对于一个母亲角色,典型的“独生子女”何琳曾很犹豫是否该接拍,后来在导演的力劝下,反复看剧本,看那个时代的片子,只知生育不知反抗的母亲形象也在她身体里活跃了。片子播出后,很多朋友都给何琳打电话,称母亲“不像她”,这是对何琳最大的肯定。

  长相甜美可人的何琳,其实也是北京电影学院“明星班”中的一员,和赵薇黄晓明陈坤都有着4年的同窗情谊。她也曾凭借电视剧《牵手》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然而,为人低调的她从未传出过绯闻。作者:肖姗姗 吴晓铃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