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文隽:姜文13岁就被人叫叔叔 舒淇当年就是飞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文隽:姜文13岁就被人叫叔叔舒淇当年就是飞妹

  本报讯 昨日下午,集编剧、监制、经纪人于一身的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来到成都某高校学术报告厅,和几百名热爱电影的大学生现场对话。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对话里,他的口若悬河和幽默机智却深深感染了在座的青春面孔,让大学生们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

  13岁就成了影评家

  面对在座的传播和艺术专业的学生,文隽一开口就是一句自嘲:“我应该算是神童了,因为我很早就完成发育,所以最终没有办法长高。”文隽透露,自己小学的时候就是学校里的讲故事冠军,9岁就开始在电台做播音员,13岁开始用“文隽”的笔名写作第一篇影评并得到发表,一个月以后就受邀成为报社的影评专栏作家,在读大学一年级时他开始在电视台为综艺节目写剧本,一个笑话100元。说起自己的成功,文隽说是因为刚出道的时候别人让做什么他都毫不计较地去做,“我的座右铭是八个字,难得糊涂,吃亏是福。”

  舒淇当年就是一飞妹

  文隽说自己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之一就是监制了一部好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他还爆出了一些姜文的趣事,比如拍《芙蓉镇》时,姜文演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他曾经得意地对文隽说:“我演完以后收到大堆求爱信。”但其实那个时候姜文只有24岁,由于他看起来比自己的实际年龄成熟得多,所以在13岁时就在大街上被人叫叔叔。对于自己得意的高徒舒淇,文隽也十分感慨:“她当年就是一个台北街头骑摩托车的飞妹,但现在她拿了金马的影后,没人再介意她的出身了。”

  《古惑仔》是青春成长片

  文隽曾经做过很多有名的香港电影,其中由他编剧的《古惑仔》系列在内地影响极大。文隽回忆说,当时香港的电影已经开始比较低迷,英雄片已经没人拍了,但是他和刘伟强做的《古惑仔》还是很火,拍到第三部时,文隽的爸爸终于忍不住问他:“儿子,你是不是加入黑社会了?”文隽显得很坦然:“我不把《古惑仔》当黑帮片,它其实是一部青春成长片,只不过放进了黑帮背景,其实在我的故事里,还暗含新一代打破传统的意味。”(记者 潘媛 摄影 王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