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李静喜欢在博客里发牢骚:我把它当成心情笔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李静喜欢在博客里发牢骚,我最喜欢的恰恰是那些牢骚,我觉得那些牢骚发得很可爱。我问李静为什么这么爽快就同意接受采访,她说,我也是做节目的,我也找人采访,别人拒绝我,我也难过。

  到底是做过采访的人,基本不用我费劲心思来引导,就娓娓道来,不时爽朗地大笑几声。采访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进行了。

  因为李静在博客采访里把什么话都说了,所以现在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总之,李静,我实在喜欢你。

  记:您何时开始写博客的?为什么写?

  李:我写博客的时间不是很长,也就前阵子,是新浪开名人博客的时候请我去写。以前只是听说过,

木子美啊什么的,但从没上过任何博客,包括中国博客,所以开始也不知道博客究竟是个什么东西,让我干吗。后来朋友跟我说,博客就是让你写写东西、贴贴图,爱干吗干吗,我一听,觉得不错,就写上了。

  记:您一般多长时间写一次博客?还是想到了就写?您把她当成日记吗?一般会把什么样的内容放进去?

  李:我更新很快,我觉得博客很自由,我是想到什么就写。确实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心情笔记,觉得是个挺私人化的东西,表达起来特别自由。我平时做节目必须是个大度的宽容的形象,不能有自己的观点,但是在博客上,我就可以说出我内心的想法。我会把自己对人对事的一些观点都写进去。当主持人不能跟人辩论,而且我吧,是巨蟹座的,特容易多愁善感,心里有什么想法,不是特别喜欢说出来。博客呢,就会把我对朋友的看法写在博客上。总之,觉得特释放。

  记:据我所知,您也经常给一些报纸杂志写专栏,您觉得博客和专栏相比,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李:杂志是一期一个,限制得比较死,有时候不想表达的时候也得表达。这时候写出来的东西就觉得特不好,自己不满意,心里也不舒服。博客就没这个顾虑了,想写就写,我写5句也成,10000句也成,不需要固定的形式和主题。即使发几句牢骚也没关系。因为这里表达特自由,我在这博客里还挺刻薄的,和我生活里可不一样。

  记:写博客和做节目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或者冲突?

  李:没什么联系和冲突,可以说是我的两个方面。一个是挺公众的形象,一个私人化的一面,是我作为巨蟹座的多愁善感的一面。

  记:博客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了吗?是什么样的影响?是不是使您养成了一些什么习惯?有没有给你带来了帮助?又是什么帮助呢?

  李:因为有了这个博客,而我又是个喜欢新鲜感的人,因此,我养成了一个天天写字的习惯,您可能也发现,我那上面,贴图很少,几乎不贴,主要就是写字,写我自己的心情。我觉得是博客威胁着我在写东西,也可以说是一种动力吧。以前我虽然也写字,但都比较散。有了博客以后,我看着一天天增多挺高兴,就想着攒起来,将来出本书什么的。而且这种形式出书,特别的方便。

  记:您觉得看您博客的大多是什么人?

  李:什么人都有啊,有老朋友有新朋友,我的一些中学同学也都经常来看。看到博客都有20多万的点击率了我也特别高兴。好多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李静,想不到,你还有这么好的文笔,这么有文化,这么有品位,还那么敏感,可真没发现呢。主要是我生活中比较爱胡说八道,不正经。朋友们都说,特别喜欢我的文章,有的还给我纠正别字儿,说李静你什么什么文章我特爱看,可呀,就是别字儿有几个,我给你挑了。哈哈,好玩啊,给我纠错呢。这些我都特喜欢,也挺意外的,想不到,写博客还让人看到了我的才华。

  记:博客是不是巩固了朋友圈子,又使您结实了一些新朋友?

  李:首先,博客延续了很多生活中的交往。很多朋友,和我只有一面之缘,但却通过博客有了进一步的交往。《新周刊》的孙冕和我见过一面,送给我女儿一串佛珠,我差点都忘记这是谁送的了,结果

木耳对着佛珠直喊爷爷,我想起来了,就把这事儿在博客里写了。结果孙冕又看到了,他又在博客里就我写的这件事儿写了一个文章。很多老朋友,经常和我在博客里互相八卦,把一些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写出来,我觉得特别好玩。一些新朋友,也常常在我那里就我的节目或文章发表一些评论,有的还说我写了一个文章,您要不要去看看,然后留下他的博客链界,我就会去看看,还给他留言。他们都特高兴,有的说,我以李静能在我这留言为荣。我看了也挺高兴哦。我觉得博客有点儿以文会友的意思。

  记:您怎么看待如今这种人人都博的现象?

  李:新浪办这个名人博客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既然做了这个博客就应该好好写,而不是不当回事儿,或者是变成了秀自己,炒作自己的阵地,那就特没意思了。这里应当是个把酒当歌,以文会友的地方。如果变味了,我会离开,找个清静的地方呆着。

  记:可否用简短的话总结您心目中的博客?

  李:曾国藩的家书。曾国藩爱好每天晚上写家书,实际上是反省自己的一天,和自己较劲儿。我觉得博客正是这样一个地方,是让人面对自己心灵的一块土地。白天我们可能迫不得已,口是心非,可是晚上,我们面对自己的内心,不断反省自己,并且,祷告。张幸欣

  点击进入李静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