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艺术家陈述昏迷12天 “情报处长”危在旦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2:50 新闻晨报
老艺术家陈述昏迷12天“情报处长”危在旦夕
老艺术家陈述资料图片

  《渡江侦察记》中的敌方“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日军冈村、《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中的黑帮老大……陈述创造了无数个栩栩如生的反面角色。然而,记者昨天获悉,有“情报处长”美誉的陈述自本月16日以来一直昏迷至今,妻子李波承认,陈述已处于病危状态。

  李波告诉记者,现年85岁的陈述这几年来脑梗加上偏瘫,身体一直不好。11月2日,
老先生一时气急到只出气不进气,家人马上将他送至瑞金

医院,初步诊断为炎症及肺部感染。到11月14、15日,老先生的病情有所好转,医院准备将他转入康复病房。然而,李波却在15日发觉陈老先生眼神散光,等到16日下午探病时发觉他已再次脑梗,开始昏迷。17日开始发烧,这几天体温一直在37.9度至38.9度之间徘徊。医院方面表示,目前已对他使用一种进口药物6天,效果虽然不错,但不敢增加药量了。李波说:“他现在喉咙里有很多痰,医院也曾说过切除相关器官,但他身体太弱,我根本不敢这么做,现在我们只好使用吸痰器把痰吸出来。这两天,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了,口腔溃烂到连水都没法喝,就靠输液维持生命。由于进口药无法报销,我现在已在借钱替他治疗,希望能尽到我最后的努力。”

  据悉,目前电影家协会的领导、部分与陈述有老交情的老演员都已到医院去探望过他,表达了慰问之情。

  当记者联系到另一位专演反派的老艺人葛存壮时,不知情的他仔细向记者询问了陈述的病情,并通过记者慰问李波。作为同行,葛存壮对陈述很尊重:“我和他接触不多,大多是在电影节等场合见面,曾经有一次在长春电影节上,我们两人还有缘住一个房间。我们都演反派,大家聊起来就很投机。他亲切又多才多艺,谈笑风生,我们都很愿意和他在一个桌上吃饭听他闲聊。”

老艺术家陈述昏迷12天“情报处长”危在旦夕
陈老各个艺术时期的剧照

  在他家的客厅里,至今还有一张葛存壮、陈述、刘江、陈强和方化这“5个坏蛋”的合影:“当时我们在中央电视台排一个节目,中国照相馆知道了这件事,就通过朋友关系找到我们拍了这一张集体照。照相馆送了我们每人几张单幅照片和一张合照,这些照片,我一直留着纪念。”

  晨报记者还从上海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葛燕萍处获知,今年11月10日,陈述同另外23位上海演员入选了100位国家广电总局评选的“优秀电影艺术家”之列,其中50位还将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称号,结果将于今年年底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之际揭晓。该评选旨在表彰中国目前在世的卓越电影人。朱美虹 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