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宇春首部电影将开拍 玉米不答应其和张震谈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3 信息时报

  无可否认,李宇春的人气确实不能低估,这女孩去到哪儿哪儿就热,碰上什么什么就火。这不,最近一本网络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就因为跟李宇春扯上关系而名声大噪。原因是这本小说将被改编成中国首部互动电影《PK.COM.CN》,更邀得李宇春来扮演片中女主角。于是,在李宇春的一番连带后,火起来的不仅仅是这部电影,就连作为原著的这本网络小说,也立即成为广大“玉米”们关注的焦点。

  据悉,在片中李宇春将会饰演女主角“吴羽飞”,一个长发飘逸的大美女,这与她在《超级女声》的中性打扮大不相同;此外,李宇春还“钦点”了张震来饰演片中的男主角、动感超酷的“季银川”,而且据说两人还将有多场亲密戏……说到这里,网上的“玉米”们就急了,“春春怎么能接这么庸俗的电影!?”“我们的春春是绝对不会拍这些烂片的,这肯定是娱记们捏造的假新闻!”“我认为宇春目前还是安心做唱片比较好,天娱总是舍本求末,早晚把这颗摇钱树晃断了!”“我相信春春,她决不会拍的!”

  综观网上对这条新闻的评论,几乎大半数以上的网友都坚决反对李宇春接拍这部影片,他们表示不能接受李宇春装扮成“长发美女”的形象,更不能接受他们心目中的脱俗偶像会在第一部电影中就大拍亲热戏。但记者昨日电话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对方表示李宇春确实已敲定要接拍该片,至于届时李宇春会否装扮成“长发美女”,并与张震有多场亲密戏,则还没有最终确定,一切要待该片开拍后才能证实。

  鼠标决定的最佳小说

  或许大家会非常好奇,区区一本网络小说而已,竟能被改编成中国首部互动电影,还能吸引到李宇春这么个超级大红人来担纲主演,到底这本小说有啥奇妙之处,莫非其作者有着很厉害的来头?但事实恰恰相反,这本小说作者简直可以用“名不见经传”来形容。

  作者名叫何小天,一个仍就读于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硕士生,小说写作仅仅是他的业余爱好而已,至今为止他的作品也就两部,一本是被该片改编的原著《谁说青春不能错》,另一本则是早前推出的长篇小说《穿过风花雪月的年少》。当然,要说“威水史”还是有一点的,就是他的这本网络青春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去年在“第二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中获得了最高奖项,这个奖项主要是由网络读者用鼠标点击量来决定的。

  说到内容,该小说描述的也并非什么令人拍案叫绝的深度故事,而仅仅是发生在校园里的一段青春碎片,一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在一个无趣的工作单位过着无趣的生活。在某个下午,他突然接到一封大学女友的信,勾起了他美好的充满友情和朦胧爱意的大学回忆。然而,在同学聚会中,他却怎么也找不到他最欣赏的那个朋友……究竟是别人的记忆出了错,还是自己的回忆背叛了自己?一切都仍扑朔迷离……

  当然,这本小说还是有点儿引人入胜的内容的,例如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个人格分裂的人物,他之所以在同学聚会中找不到他最欣赏的那个朋友,是因为这个朋友是他“臆想”出来的并不存在的人物,而这个人物也恰是他内心深处企盼的另一个自我。余秋雨在对该小说的评论中就提到:“这是一部成功的小说,在展现主人公张文礼的人格分裂时,很自然地运用了弗洛依德的精神分析方法。……张文礼、吴羽飞和那个似真似幻的‘季银川’这三者之间关系的刻划,很有质感,足以引起悬念,而当悬念释解时又酿造了一系列‘吃惊’的效果,具有阅读张力。”黄锐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