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述昏迷多日 危在旦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渡江侦察记》中的敌方“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日军冈村、《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中的黑帮老大……陈述塑造了无数个栩栩如生的反面角色。然而,记者 11月28日获悉,有“情报处长”之称的陈述自本月16日以来一直昏迷至今,妻子李波承认,陈述已处于病危状态。

  李波告诉记者,现年85岁的陈述这几年来脑梗塞加上偏瘫,身体一直不好。11月2日
,老先生一时气急到只出气不进气,家人马上将他送至上海瑞金医院,初步诊断为炎症及肺部感染,到11月14、15日,病情有所好转。然而,李波却在15日发觉陈老先生眼神散光,等到16日下午探病时发觉他已再次昏迷。医院方面表示,目前已对他使用一种进口药物6天,效果虽然不错,但不敢增加药量了。李波说:“这两天,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了,口腔溃烂到连水都没法喝,就靠输液维持生命。由于进口药无法报销,我现在已在借钱替他治疗,希望能尽到我最后的努力。”

  据悉,目前电影家协会的领导、部分与陈述有交情的老演员都去探望过他,表达了慰问之情。

  记者还从上海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葛燕萍处获悉,今年11月10日,陈述同另外23位上海演员入选了100位国家广电总局评选的“优秀电影艺术家”之列,其中50位还将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称号,结果将于今年年底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之际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