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晓明缺席活动为考研 坦言这不为玩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7:04  华商网-华商报
黄晓明缺席活动为考研坦言这不为玩票(附图)
黄晓明

  《超级盛典》刚在上海热闹地降下帷幕,我虽然接到了邀请,但还是缺席盛典,不是在忙着拍戏,也不是忙着宣传,而是在为11月26日参加考研的第二、三场考试腾出时间静心复习。

  可能不少人认为这是在“玩票”,但是我考研格外用心。这段时间为了给我营造学习空间,身边的工作人员婉拒了多个活动,连给《神雕》配音也为复习挪开时间。

  继10月参加了考研的全国入学资格考试后,这次是在我报考的北京电影学院内分别参加政治及专业课程考试。9:00考试正式开始,8:20我就早早赶到,也是各位考生中到得最早的一个。我临阵也不忘抱抱佛脚,在车上半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忘抓紧复习的时间,书不离手。

  刚刚从汽车上走下来就遇到了记者,简单地回答了他的提问后,就赶快走进了考场所在的教学楼。因为考场正在布置,在考试之前考生不能提前入场,一些提早到的考生纷纷在考场前的椅子上坐下。我赶快找了个走廊尽头的一个教室,挨着后门坐着,抓紧最后时间看书。

  一个学妹在门口一闪就不见了,之后就有好几个学妹拿着纸笔到我所在的教室后门,一口一个“师哥”,让我签名,我也只好一一满足她们的要求。她们离去之后,考试时间就差不多到了,我也正式进入考场。后来听工作人员说,考前的十五分钟左右,赵薇跟同窗好友同时走进了考场,这时一些刚刚入校的学妹们雀跃起来,却被老师挡在了教室门外。看来大家的遭遇都差不多啊。

  结束完上午的考试,我与老同学在校园里聚聚。这应该是继半年前参加中央台“相聚”节目以后,同学碰到较齐的一次。因为是在崔老师的推荐下,班上大多数同学都参加考研,我们私下经常沟通备考心得,并进行资料互享;结束完上午的考试,我们就跟老师一起在食堂吃饭,然后再一起准备下午的专业课程考试,似乎重回到大学时光。这时我觉得褪掉了明星的光环后,其实跟普普通通的在校生没有多大区别。难得的重返校园,学校的变化很大,但那些熟识的老师依然没变。趁着《夜宴》的拍戏空当,完成了《神雕》配音和考研,心里也算放下了两件事,终于踏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