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佟大为等待青春飞扬的瞬间 坦言电影是神圣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0 楚天金报

  第一次结识佟大为,是因为他在《我爱你》中和徐静蕾的那场“姐弟恋”,其实对更多观众来说,他的最初印象还是某快餐广告中的阳光男孩。佟大为的红仿佛是一夜之间的,然后是《玉观音》《苍天有眼》《蝴蝶飞飞》……

  进入圈子久了,佟大为难免受到绯闻的打扰,谁都没想到这个大男孩挺有个性:近年来除了尽量回避媒体外,暗地里铆足了劲再演出好的作品,《苍天有眼》里的痴呆角色让他
的事业再次鲜亮起来。而现在,佟大为则“躲”在由陈道明监制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期待着再次闪耀你的眼睛。昨日,记者通过佟大为经纪人,电话采访了他。

  陈道明很有“吸引力”

  接拍《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对佟大为来说,主要是看重和陈道明的合作。佟大为曾表示:“我演了太多的青春偶像剧,接下来,我的目标是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实力派演员。”佟大为把和陈道明的这次合作,看作是个很重要的学习过程。谈到陈道明他语气都带着崇拜:“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能感觉到像陈老师这样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是不同的,像是有一种无形的磁场,他周围的人都会被吸引,这是我最钦佩的地方。陈老师饰演的一些厚重的历史人物都很成功,因为他沉淀的底蕴到了。人物立得住,观众就会相信。像我们这一代因为年轻而被称之为偶像演员,缺的就是这些。”

  电影是一门神圣的艺术

  今年,佟大为只接了这一部电视剧。他说:“确实是太累了,我才想放开所有的工作去休息一年。”佟大为觉得精神状态好,才能拍出好的作品:“勉强拍出来的只能是烂片,那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也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

  虽说是休息,但佟大为其间还是看了几十个电影剧本,不过他都不是特别满意:“我相信自己在选择上并不盲目,因为电影在我的心目中是一门神圣的艺术,如果胶片在摄影机里转动记录时,镜头里却在表现一个俗不可耐的故事,我会有负罪感。”

  “韩流”是过于追捧的结果

  对经常演青春偶像剧的佟大为来说,对于

韩剧对内地电视剧的影响应该深有感触,不过佟大为却有自己的看法:“我从来不做刻意的比较,现在国内盛行的‘韩流’应该是过于追捧的结果,我不喜欢这种盲目的态度。国内还是不乏一些优秀电视剧,无论是从艺术角度的考量和技术角度的把关,是韩剧的家常里短所无法企及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