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情报处长”生命垂危 陈述晚年曾经几度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36 燕赵都市报

  12月3日,上海瑞金医院急诊监护室307房,因饰演“情报处长”而闻名的电影演员陈述老人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生命垂危。

  这些天来,妻子李波每天下午4时出门,坐公共汽车到医院,探望她称作“老爷子”的陈述。“我们都努力过了,现在只能这样子。”李波说这话时,语气悲伤。

  病情:生命垂危

  下午4时30分,妻子李波来到病房。李波告诉记者,11月2日,老爷子被紧急送往瑞金医院。医院初步诊断为炎症及肺部感染。16日,老爷子再次脑梗、昏迷,17日开始发烧。这些天来,已经瘦得不成人形,口腔溃烂到连水都没法喝,就靠输液维持生命。日前,医院已经为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窘迫:借钱治病

  因为治疗费问题,陈述没有单独的监护室。陈述的病床靠窗户边,身上插满了管子。沉重的呼吸声,整个房间都能听见。由于进口药无法报销,李波现在已在借钱替他治疗!据介绍,老爷子现在每月只能拿1132元的退休工资。上影厂一位演员认为,1000多元钱在上海只能维持一般的生活,对一个卧床4年多的老人来说,这是远远不够的。到目前为止,为老爷子治病到底借了多少钱?李波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

  困顿:晚年曾多次自杀

  1984年7月从上影厂退休,陈述一直没有停止接拍影视剧,包括《末代皇帝》、《鬼子来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2001年9月拍摄电视剧《平地》时,因为拍戏太辛苦,陈述突患脑溢血,从此卧病不起。据透露,4年多来,老爷子不堪疾病给自己、李波带来的痛苦,几度自杀,以求解脱。

  陈老生命垂危的消息披露后,一些老电影人找上门,让上影厂非常难堪。李波还透露,老爷子有一个心愿,在有生之年出一本关于自己的画册,由于资金困难,未能实现。

  酸楚:家人不和

  在医院陈老的二儿子陈介不满地表示:她(李波)对媒体说的那些话不是真实的,让子女脸上无光,也让上影厂难办。他称,陈老有医疗保险,所以不会借钱治病,至于陈老财产到底有多少他也不便透露。

  对此,李波直言不讳:我和老爷子结婚时,他的子女们都反对,我和他们关系一直很僵。

  目前,李波已托南京的朋友将老爷子的传记画册《陈述的陈述》出版,只印刷了5000本,由自己包销,“我准备在老爷子的追悼会上首发,那个时候到场的人比较多。其实,我只想尽一个妻子的责任。”(王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