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央视“名嘴挂历”再爆PK战 朱军王小丫无缘入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57 新闻晚报

  每到新年打着名嘴的招牌制作一本精美挂历,已是央视多年来的习惯动作,今年也不例外。在刚出炉的2006年央视主持人挂历中,鞠萍白岩松、李瑞英、周涛崔永元李咏水均益、孙正平、撒贝宁、杨锐等榜上有名,而朱军王小丫却不见踪影,对此央视方面表态:这不算意外落选,因为上挂历的门槛不是别的,就是其是否当选了央视年度的“十佳主持人”。

  小挂历上演名嘴PK

  据报道,去年央视主持人挂历的标准是,拒绝有“污点”的主持人。结合当年度曾传出一些名嘴身陷绯闻纠纷、出场费官司等事件,挂历人选问题顿时成为一时焦点。

  当时,崔永元、白岩松、王小丫等都表示自己不是明星,而是新闻工作者,但在广大观众的心目中,这些主持人和演艺圈的明星一样,有着神秘的光环,谁在挂历中“落榜”都是一个话题,甚至会联想他(她)在单位中是不是受委屈了,收入是不是比别人少了等等。

  李咏周涛频频结缘

  央视现有主持人400多位,其中具有极大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下几十位。一本挂历只有12张,人选自然十分有限。于是,上一年度的“十佳主持人”成了入选相对公平的衡量杠杆。周涛、李咏、水均益已经连续几届当选十佳,不仅年年享受到1万到1.5万元不等的津贴,还可以有频频“登堂入画”的殊荣。

  相比较而言,《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名声不亚于李咏、周涛、水均益,但是最近两年似乎不太顺利,刻意煽情、过于单一的主持风格不断受到质疑,并直接导致其无缘“十佳”,自然就挤不进新年挂历了。去年上榜的王小丫今年由于和“十佳”失之交臂,所以也只能旁观。

  崔永元咸鱼翻身

  据介绍,当初在评选十佳的时候规定,只要在央视干满两年的主持人,无不良记录和违纪行为的,都可入围评选。而且由于评选范围放宽了,一些在特别节目中有重大贡献的主持人也榜上有名。据悉,崔永元、撒贝宁、孙正平、杨锐今年都是第一次荣登挂历。

  孙正平因成功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表现突出入选。杨锐是央视9套《今日话题》的著名英文主持人,在海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崔永元在前几届评选中都是阴沟里翻船,今年他凭借《小崔说事》进入新闻频道前五名得以“咸鱼翻身”。

  据悉,“十佳”占据了2006年挂历的前十页,11月和12月则是以“集体照”亮相的央视新人类。其中包括《欢乐中国行》的董卿、《第一时间》和《全球资讯排行榜》的主持人马斌与史小诺、《东方之子》的李小萌、《中国新闻》的叶迎春等等。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