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年度新周刊新锐榜揭晓专题 >正文

视频:新周刊新锐榜揭晓 新浪网获两项大奖(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8 新浪娱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视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2月11日,《新周刊》2005年大盘点暨“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在北京揭晓,31项大奖为本年度31个“新锐”力量加冕。260位各界名流齐聚SOHO现代城,共同见证和检阅了2005年新锐势力的悉数登场。

  新浪网凭借卓越表现 囊获两项大奖

  2005年是精彩的一年,年度十大关键词的决选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最能代表2005年最强音的是:超女、神六、和谐社会、连宋、禽流感、油荒、博客、经济学家、PK、贱客。而新浪网作为网络传媒业的领军者,用最快捷、最全面、最广泛的传播方式见证了这精彩一年的点点滴滴。因此,新浪网以其2005年的卓越表现抱走两项大奖,分别是:年度传媒之网站(新浪网新闻频道)和创意中国TOP10(新浪博客大赛)。新浪网全球副总裁、总编辑陈彤上台从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手中接过年度传媒之网站奖水晶奖杯,他表示:“今天非常激动,这次给我颁奖的是我的老师,新浪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新浪作为网络平台第一的位置不容易被撼动。”另外年度传媒之网站奖的获得,再次巩固了新浪网作为网站的龙头地位。

  每年的《新周刊》的大盘点和年度新锐榜本身已经成为了一个热点,而每年在榜项设置上的调整创新,也是《新周刊》年度新锐榜的一大特色和令人关注的一个焦点。今年新锐榜评选的最大亮点,无疑当属“2005中国年度新锐榜榜外榜之创意中国TOP10”这个子榜的设立。该子榜的设立,顺应了“体验经济,创意为王”的社会发展大趋势。新浪举办的博客大赛最终摘得了这个创意大奖。在当晚颁奖礼上,新浪网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再次登台同其它创意中国TOP10的获奖者一一登台亮相并致谢,他们提交了2005中国创意产业令人满意的一份成绩单。

  超女引领05年潮流 抱走四项大奖

  “超女”无疑是2005年的最大潮流,它实际上夺得了中国年度新锐榜4项大奖:年度新锐人物(李宇春)、年度品牌(蒙牛)、她世纪代言人(超女)、创意中国TOP10(天娱公司)。另外湖南卫视获得年度传媒(电视)奖,超女也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

  2005年新锐人物的PK最后在“三李”:李敖、李宇春、李彦红之间进行。由于有“玉米”相助,李宇春的呼声最高,其短信投票支持率高居不下,经过大众评委(网络、短信)、80位各界顶级专家组成的评议团和《新周刊》共同评议,李宇春因“从15万名对手中PK而出,成为万众推举的超级平民偶像”而成为2005年度新锐人物。“新新中国”是今年年度新锐榜的主题,也是多年来新锐榜力图彰显和推动的一个概念。如果说,“新中国”是一种承载着历史和现实丰厚内涵的价值的话,那么,“新新中国”所指向的正是这种价值向未来的延伸和拓展。“新新中国”,就是一个新锐的中国。她既是主流的,也是先锋的,既是观念的,又是生活方式的。李宇春的获奖,即意味着一个“新新中国”的到来。

  各奖项指点社会潮流趋势 娱乐人物满载而归

  在这个资讯如海的时代,在各种评选活动如火如荼的年代,《新周刊》式的大盘点和新锐榜始终是梳理这一年最有价值人物和事件、把握社会主流趋势和新锐走向的最佳平台之一。也正如专家所言,随着各类行业性、专业化的发榜活动日益频密,《新周刊》的年度新锐榜因其立场的鲜明和内容之综合而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价值。

  著名主持人蔡康永击败了周星驰、章子仪等大牌艺人,最终获得年度艺人。当主持人抛出很犀利的问题:“有人说你是个贱客,你怎么想?”蔡康永笑着说道:“当然,在内地这个环境下,我的主持可能有点贱,但是在台湾地区就不算什么了,吴宗宪远在我之上。”张艺谋“印象”系列、手机电影推动第一人(陈伟明)、“海润牌”电视剧、天娱公司造“超女”跻身2005年创意中国TOP10。作为中国2005年标志性事件、机构和人物,娱乐占据了近半江山,可谓满载而归。崔一佳/文

  附:《新周刊》“2005大盘点·中国年度新锐榜”获奖名单:

  年度新锐人物大奖:李宇春

  年度图书奖:《退步集》

  年度知识分子奖:王受之

  年度时尚奖:韩剧

  年度传媒之年度报纸奖:《新京报》

  年度传媒之年度电视奖:湖南卫视

  年度传媒之年度杂志奖:《男人装》

  年度传媒网站奖:新浪网新闻频道

  年度电影奖:《孔雀》

  优化生活特别贡献奖之年度健康产品贡献奖:采天然食用油

  优化生活特别贡献之生活家大奖:郑渊洁

  年度电视剧奖:《亮剑》

  年度艺人奖:蔡康永

  飘一代代言人奖:博客

  她世纪代言人奖:超女

  年度品牌奖:蒙牛乳业

  榜外榜创意中国TOP10:海润牌电视剧、天娱传媒造超女、张艺谋“印象”系列、手机电影第一人陈伟明,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中国房产节、招商银行女性信用卡、新浪首届博客大赛、《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孔子学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