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年度新周刊新锐榜揭晓专题 >正文

《新周刊》05年度新锐榜发布 李宇春大出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12月11日晚,由《新周刊》主办、南方都市报参与协办的“《新周刊》2005大盘点·年度新锐榜”在北京隆重举行,李宇春成为本年度新锐榜的最大赢家,她出现在现场时,所有的镁光灯与摄像机都迅速地涌到她面前,与她同桌的陈丹青站起来退到远处站着,说:“我让地方给你们拍。”此外,今年《新周刊》的“年度传媒奖”细分成了报纸、电视、杂志、网站四项,年度传媒之报纸的大奖由《新京报》获得。

  年度报纸:《新京报》

  今年《新周刊》的“年度传媒奖”细分成了报纸、电视、杂志、网站四项,年度传媒之报纸的大奖由《新京报》获得。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说,“新锐”两字中更加值得嘉许的是“锐”字,《新京报》与《新周刊》这两个名字中均含有“新”字的媒体都带有一种锐气,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一些新气息。

  蔡康永则当选为年度艺人,他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名字有一天会和周星驰章子怡并列在一起,更加没有想到的是我竟会胜出。”他在现场介绍那个已经为他带来许多奖项的节目《康熙来了》,说它只是一个以不在乎的态度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的小节目。蔡康永对记者说,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另类、叛逆的人物,也希望自己称得上是新锐人物。

  “老朽”颁奖给“退步的人”

  今年当选年度图书的是艺术家陈丹青的作品《退步集》。为陈丹青颁奖的嘉宾是老出版家沈昌文。沈昌文说,“《新周刊》邀请我来颁新锐的奖项时,我一直都在怀疑是不是弄错了,来了之后看到这个颁奖的场合以及到场的年轻人更让我觉得这个邀请有误,为什么要请我这个老朽来颁发新锐的奖项?”

  陈丹青也对记者说,他认为自己和新锐实在是难以挂钩。领奖台上,陈丹青表示:“颁这个年度图书奖给我是不是弄错了?我画了40多年的画没有得奖,竟然会得一个图书奖?我感到非常难为情。如果时代越来越自由的话,我想我应该还是会继续退步。”

  李宇春抢白主持人

  郑渊洁父子一同上台领取了“年度生活家”的奖项,郑渊洁的儿子郑亚旗临下场时说:“我要求和超女李宇春合影。”李宇春无疑是场内场外最受关注的明星,主持人兼歌手孙国庆说:“对于李宇春,我们这些大哥大姐都只有羡慕的份儿。”

  虽然当选了新锐榜最关键奖项“年度新锐人物”,但李宇春表示,自己不过是恰好参加了一个有影响力的比赛,而她现在只是作为一个新人刚刚踏入娱乐圈。当主持人问她明年的计划是否还是继续发片?李宇春毫不客气地指出主持人的错误:“我还没有发过一张片,所以不能说是继续发。”此话一出,引起场下热烈的掌声与笑声。

  年度十大关键词的决选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最能代表2005年最强音的是:超女、神六、和谐社会、连宋、禽流感、油荒、博客、经济学家、PK、贱客。据悉,被誉为创意者的案头工具书的年度语录《2005语录》也将随后出版发行。陈樱/文

  附:2005《新周刊》中国年度新锐榜大奖(部分)

  年度新锐人物李宇春

  年度传媒(报纸)《新京报》

  年度传媒(电视)湖南卫视

  年度传媒(杂志)《男人装》

  年度传媒(网站)新浪网新闻频道

  年度图书《退步集》

  年度电影《孔雀》

  年度艺人蔡康永

  年度知道分子王受之

  2005“她世纪”代言人超女

  2005“飘一代”代言人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