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功夫小子”吴京谈悲壮史 风光背后很“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踏入演艺圈,吴京就被誉为“功夫小子”,这一美名的成就并非易事。“6岁时受伤缝了五针,9岁时胳膊折了,10岁时韧带断裂,14岁时曾下肢瘫痪,17岁鼻子摔烂,18岁一只脚废掉,19岁鼻子再次摔烂,20岁时被扎一枪,21岁拍戏时被砍一刀。”这就是吴京的“悲壮历史”。12月13日,吴京来到济南,说起这些经历轻描淡写的,却让人揪心。

  偷懒耍滑被父亲踹“飞”

  小时候吴京很爱玩,一有机会就偷懒。小学时参加武术队后,学校和家人都以为他练武去了,武术队却以为他在学校。吴京抓住这个机会拼命玩,每天天黑回家,还在身上淋上水,装做很累的样子,就这样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20天”。骗局被揭穿后,吴京主动向父亲申请蹲三个小时的马步,但还是被“狠心”的父亲狠狠一脚踹“飞”出去,“一声响后,我都没反应过来,就像一幅画一样贴墙上去了”。

  懵懵懂懂闯入影视圈

  21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吴京踏入了演艺圈。15年前,成功起用李连杰拍摄《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和袁和平再次来到武术队,为即将开拍的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挑选男一号。张鑫炎对吴京的教练吴彬说:“有没有什么新人可以介绍一下?”教练不想放手下的弟子,干脆让全部学生都放假出去玩,转身给导演说“没有”。导演在全国转了一圈后,不得已又找到了吴彬。这次一个老师随口说了一句,“要不让吴京来试试?”半个月后,吴京得到了被录用的通知,吴京懵懵懂懂地拍摄了第一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后,“功夫小子”的美名也不胫而走。

  学习“时迁”善于偷艺

  吴京正在拍摄新戏《鼓上蚤时迁》,他已记不清这是自己的第几部作品了。事实上,从1995年起,由吴京主演的电视剧、电影已达20部以上。吴京说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得益于自己是个会“偷”的人:“跟每位导演合作我都能‘偷’到东西。作为一个演员,无论怎样,去偷、去抢、去骗,这些东西来到你身上,就都是你自己的。每个导演身上我都‘偷’了很多东西。”

  师兄李连杰是心中偶像

  在济南电视台做客《心动》栏目时,说起师兄李连杰,吴京一口气说出一大串两人的相似之处:家都曾住在北京西城区,就读于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都曾在北京武术队习武,教练都是吴彬,都曾获全能武术冠军,都是被《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发现,都是拍袁和平、徐克导演的戏而出名……但在吴京心中,师兄始终是自己的心中偶像。一次李连杰回武术队,那时的吴京感觉“会飞的人来了”,打橄榄球的时候,他抱住李连杰的腰,调皮地说:“你飞啊,你飞给我看看。”本报记者郝东智 实习生马云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