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高秀敏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何庆魁与妻子并未离婚? 与高秀敏是名义夫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张学军) 国内知名杂志《知音》的一篇《无奈的爱:何庆魁之妻述说前情往事》引起了轩然大波。这篇报道采访了何庆魁的妻子张艳茹,披露了何庆魁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透露了何庆魁与所谓的“前妻”这些年来并未办理离婚手续,而何庆魁和高秀敏这对家喻户晓的搭档,并没有法律上的夫妻关系。

  《知音》:

  何庆魁与妻子并未离婚

  《无奈的爱:何庆魁之妻述说前情往事》一文发表在《知音》2006年1月的下半月,文中这样讲述了何庆魁的婚姻经历。张艳茹是下乡知青,而何庆魁当年是一个喜欢写东西却并不太得志的农村孩子,结婚之初,亲戚朋友都不太看好他们的婚事,两人共有两儿一女,五口之家,全靠张艳茹一个女人种田过日子。1989年,何庆魁和高秀敏开始合作了,当时高秀敏是扶余县民间艺术团的副团长,她力排众议采用了何庆魁的本子,没想到这个剧本获得了当年全省文艺汇演的一等奖,何庆魁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编剧事业。

  在长期的合作中,何庆魁与高秀敏产生了感情,萌生了共同生活的想法。1993年,何庆魁回到家中与妻子张艳茹提出离婚,但张艳茹把老何视为生活中最大的靠山,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再加上孩子们的强烈反对,两人离婚的事情就搁浅了。但从这一年开始,老何就正式离开了张艳茹,与离婚的高秀敏开始走南闯北,一起生活、创作、演出。 然而两人始终没有法律上的夫妻关系。

  随着儿女和高秀敏的接触,张艳茹也逐渐从孩子们那里了解到高秀敏的个性和为人。有一年何庆魁带着高秀敏回了一趟家,高秀敏给她和孩子们带了不少礼物,张艳茹看到他们在一起生活得很融洽,事业发展得也顺利,就逐渐接受了现实。虽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她却萌生了成全何庆魁和高秀敏的想法。后来张艳茹提出过要与何庆魁办理离婚手续,但何庆魁却表示,虽然自己爱高秀敏,但实在对不起她这个妻子,表示坚决不和妻子离婚,希望以此来弥补妻子。

  何庆魁:想过平静的日子

  昨天,本报记者想就此事向何庆魁询问,但可能是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 何庆魁手机开始关机,后来是接通之后无人接听状态。但是,有报道称,《知音》发表这篇文章之前,已经把文章传给他看过,他自己并不同意发表。但对于与“前妻”未办离婚手续,与高秀敏只是名义夫妻的说法,他本人并不否认,希望自己能把事业继续搞好,能安安稳稳、消消停停地过平静的日子。

  对于《知音》发表的文章的真实性,知情人说,因为按照《知音》长年以来的做法,每篇文章的作者都要签署一份正式的协议,做出保证文章真实性的承诺。

  高秀敏女儿:

  我们的关系很融洽

  昨天,记者拨通了高秀敏女儿丹丹的电话。对于此事,丹丹很是开通:“我现在还没有看到这篇文章,况且那时候我还小,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不清楚。人已经不在了,他们还追究这件事情有什么意义?我想人们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改变对我父亲的看法。不过,我想说的是我和舅妈(张艳茹)、继父、我母亲(高秀敏)关系都非常好、很融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