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文清与毕福剑现身杭州任司仪 身价高达数十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41 青年时报

  文清:我在等量身定做的剧本

  昨天上午,文清与毕福剑现身杭州,出任某休闲场所开业大典的司仪。尽管两人都是以老板私人朋友的身份到场,但据知情人透露,“他们不开口说一句话”的价码已高达数十万元。

  别看老毕上台说话时总是眯缝着小眼,一副憨憨的样子。可在休息室里,他和文清互相调侃时可一点都不含糊。“昨晚你桑拿了吗?”“你呢,你桑拿了吗?还是一会儿(去)?”相比而言,文清给人的感觉跟电视上没什么区别,只是在她温柔浅笑的同时,话语里多了些睿智。

  做演员——仍是预备时

  从几年前央视大热的主持人,突然一下子转变了身份,文清却没有丝毫的不习惯,她依然保持友好的笑。说杭州的天气真好,只可惜还没有时间去西湖。不过,一听说要采访关于拍摄电视剧的事,文清则明确表示要“以正视听”。

  “外面都在说我已经接拍这个剧、那个剧的,这些都是别人在炒作,我从来没说过我会演。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家里挑剧本,现在手头上有五六个剧本,有找我演女一号的,但我还是想等等。”也许在别人眼中,文清是个刚入行的新手,但她说,自己觉得目前中国电视剧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好剧本的创作,这让她没有接拍的动力,同时也不会变得那么急于求成。

  “当然,我还需要在思想、文化上做一些积累和学习。我想如果可能的话,会有一部为我专门量身定做的剧本,或者干脆由我来直接参与编剧创作的这么一个本子。”文清再三强调,有好的主创阵容的电视剧才能吸引自己,“像《激情燃烧的岁月》、《最浪漫的事》这样的剧本是非常难求的。你看孙海英都四五十岁了才等到了一个。然而,有这么一个就够了。”文清说,眼下要做的事,就是放松下来,静下心来,这样才会获得创作的灵感。

  主持春晚——没收到邀请

  聊起主持人这个行当,文清坦言,从学校毕业后,心里总是觉得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把主持做好就够了。然而现如今,虽然仍在全国各地参加大型晚会的主持工作,却只能告诉自己是“偶尔客串一下”。

  “现在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把原本属于专业的(主持),变成业余的了。这就像是在进行一种很逆向的思维。”对于现在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工作,文清称,那只是生活的小改变,演戏和主持都能将艺术道路走得更宽广。

  至于担任2006年春晚主持人的事,文清亦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剧组的邀请,尽管曾经是央视最好的主持人之一,她还是意味深长地说,“我想还是把这个机会留给中央台其他几百名同样很优秀的主持人吧。”程茗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