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波称陈述出院已不可能 与他结婚让我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28 南京晨报

  在银幕上塑造了“情报处长”等反派形象的著名电影艺术家陈述,在身患中风的3年中,被病魔折磨得面容憔悴,这位八旬老人还在以超人的毅力顽强地活着。昨天上午,记者终于打通了陈述的妻子李波的电话,她表示要尽自己所能来救陈述,但是陈述已经是不可能再出院了。

  陈述出院是不可能的

  电话里,李波的声音非常平和,她询问前日在陈述床头留下的果篮是不是记者送去的,当她听说记者是出差上海,抽空去探望陈老时,说道:“你来做什么事情的,需不需要我帮忙?”放弃自己的工作,整日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护理85岁的陈老不遗余力的女人,说出这番话着实令记者感动。

  “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自从媒体曝出他病重的消息后,每天都有记者给我打电话,问他是不是好转了,什么时候出院。”李波的声音里没有露出丝毫的恼怒,“其实只要去

医院看一看,就不会问出这么天真的问题来了,陈述出院已经是不可能的,我就是把他接到家里来,也没有那些设备来护理他。”

  那是不是意味着奇迹已经不太可能出现了?李波的声音依然平静:“是的,我们现在就是用药水在吊着他,维持着他的生命,他已经没有吞咽的功能,不认识人,偶尔有一些反应,什么时候他自己挺不过去的时候,就像前几天血压才三四十的时候,真是随时都会发生那样的事情。”自从医院通知“随时做好准备”以后,陈述家人已经把后事全部准备好了。

  嫁给78岁高龄的陈述

  原先也是演员的李波,因为对陈述敬重而产生好感。她得知陈述的老伴1992年病故,陈述一个人独居生活比较孤独后,她于1996年从原先所在的艺术团体辞职,从新疆来到上海和比自己大三十多岁的陈述结婚,组成了新的家庭。当时陈述虽然已经78岁高龄,但是精神很好,身体非常健康,据说还能一口气跑上8楼。可是自从2001年陈述中风后,李波就放弃了工作,日夜照顾他,也失去了经济来源。不过昨天李波说自己开了一个小吃店,由女儿打理,“我们总是要动起来,争取一点收入,怎么能够都依靠救助、援助什么的呢。我有着很强的自己救自己的观念,他毕竟是我的亲人。”

  不过聊到《陈述的陈述》这本书的时候,李波明显的话多起来,她说里面大部分的照片还是出自她的手,是喜爱摄影的陈述教会了她,“和他的结合已经不像年轻人谈恋爱那样,但是我觉得跟他在一起,我也在成长,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这都让我觉得很幸福。”龚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