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前妻洪晃谈陈凯歌:他让我有做泼妇的欲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1 辽沈晚报
前妻洪晃谈陈凯歌:他让我有做泼妇的欲望(图)

洪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士钊的外孙女、章含之的女儿、乔冠华的继女、陈凯歌的前妻,这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头衔,都属于这个女人——洪晃出身名门,在她的三段婚姻中,跟第二任丈夫陈凯歌的那段婚姻备受关注。洪晃说:“我和陈凯歌好了以后,才知道什么叫嫉妒。”

  “我第一次知道陈凯歌这个人,是人家推荐我去看《黄土地》。我看完《黄土地》,的的确确是非常震撼,觉得太棒了,完全像一首诗。然后我们就认识了。”

  “陈凯歌对我来讲的重要性就在于:我跟他好,头一次让我接了“地气”。这个的的确确是他给我的,他把我带回到中国来,在中国文化中间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还有,那时就是觉得搞艺术的人太高尚了、太伟大了,金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就是因为年轻,才26岁,挣了点儿钱,觉得生活空虚,死活要跟艺术沾点边。”

  “我是跟陈凯歌好了以后,才知道什么叫嫉妒。这真是一个特别特别不好的感觉。你突然间就会发现:怎么会有这么多女人都喜欢他?我就晕菜了,因为我没有试过抢一个东西。我虽然没有过泼妇的行为,但是有做泼妇的欲望,这对我来讲是一个特别大的心理发现。我到最后为什么离开这个婚姻,就是因为我觉得它会把我最恶劣的一面带出来,那没有意义。第二个原因是在生活细节上,两个人真是合不到一块儿去。”

  可谓花无百日好,月无百时圆。1989年,洪晃和陈凯歌在纽约市政厅登记结婚,而就在陈凯歌1993年因《霸王别姬》踏上红地毯之前,两人各奔东西。 摘自《名人面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