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盘点05年度娱乐红灰榜:超女一夜成名恍如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31 新闻晚报

  哪里的世界星光涟涟?

  哪里的天空没有流言?

  2005年娱乐圈,又过一年。

  冬来也,365天,唱唱跳跳,戏假情真这一群人,博得关注,博得掌声,或者,博得一声叹息,几许眷恋。

  “红到尽处便成灰”,娱乐圈红灰榜,有人被种种烦心事困扰,有人一年来风光无限。

  “翻开娱乐版,慈善大表演……”然而,王菲的歌词远远不能概括这个是非不断、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圈子。让我们,对这一年娱乐圈里光怪陆离的“大城小事”以及“小城大事”来一次终极的“清算”。

  红是旭日初升,红是艳阳当空,在娱乐圈,能红且红,争得这一朝一夕再说。

  是谁,在娱乐浪尖上癫狂舞蹈?又是谁,称霸娱乐江湖令亿万观众景仰追随?2005年,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离梦想原来可以那么近,没准一觉醒来,邻家女孩的照片就挂满了整条大街!只要够胆量够自信,功不成名不就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娱乐圈里混个脸熟,就能成为众人追捧的焦点,就是一枚新鲜出炉的娱乐标签,是属于2005年的娱乐果实。

  他日,回想今朝,原来我人生最大的一步,是从这里迈开。

  超女:一夜成名恍如梦

  ★当红指数:100曝光率:100

  2005年的夏天,比天气更热的就是超女了。一个娱乐节目成就了一种文化现象,“粉丝”、“玉米”、“笔迷”、“凉粉”、“PK”等词语成为了媒体关键词,几位名不见经传的业余歌手

神话般地变成了全国瞩目的超级明星。

  超女让2005年这个夏天,变成了难得一见、隐没代沟的“时代记忆”。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起2005之夏,大家都会说“就是超级女声那年”。现在,据说凡是跟超女沾边的东西都“疯收”———蒙牛卖断了货、电信赚晕了头、连报纸让李宇春张靓颖当封面都跟着洛阳纸贵!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她们以清新的风格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经过几乎无门槛的平民化海选,加上激烈的PK淘汰,重要的是新成长起来的所谓80后年轻人所具有的个性化特点,已经演化成2005年一场最为热烈的大众狂欢派对。

  千手观音:全民吸氧争感动

  ★当红指数:95曝光率:85

  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给本年度带来了第一个惊喜,那就是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相信所有观众的内心都在那一刻被强烈震撼。一群来自无声世界的聋人,用她(他)们无声的舞姿感动了人们。

  “千手”一出,举世皆惊,社会各界好评如潮,流媒体中也赞誉一片,超高的下载量一度堵塞网络,而领舞邰丽华,更是成了新闻人物,出没在各路媒体,在透明、圣洁的美丽面前,展现久违了的感动。感谢央视,感谢春节联欢会,正是这样一个越来越鸡肋的节目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无声世界灿烂的窗。

  小S:谁能比我更幸福

  ★当红指数:90曝光率:95

  还有谁比小S更幸福?这几个月,她的人生大事有条不紊地进行,订婚,真命天子曝光,怀有身孕,预备婚宴,就连未婚夫许雅钧被传出劈腿新闻,这位从小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的综艺女王也能聪明无比地应对,仅仅一句“我不会中计”,就让所有传闻立刻歇菜,你不能不佩服小S的智慧———在娱乐时间和事件中生存,快人快语的小S似乎从来没有被八卦打败过,相反,她自己牢牢掌控着关于自己的八卦权,只会冲着观众做个鬼脸,继续她兴高采烈的娱乐生活。

  大长今:韩式上进贵良善

  ★当红指数:95曝光率:80

  伴着具有朝鲜民族音乐特色的三拍子节奏,在清脆柔美的童声一遍又一遍“乌拉拉”中,韩国古装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在黄金时间占据了无数中国家庭的电视屏幕。尽管此前已经有不少韩剧在中国创下不俗的收视率,然而,《大长今》的出现,才真正第一次让国民深感韩剧凶猛。大长今韩式的上进与良善,印在了所有观众的脑海里,那种温吞水般缓慢的上升与爱情,又揪了荧屏前多少颗“长粉”的心?

  阿汤哥:中国一行增人气

  ★当红指数:90曝光率:95

  汤姆·克鲁斯来中国,大众翘首,娱记吃苦。

  翻开年末的报纸娱乐版,多的是阿汤哥那张永恒不变的小脸和不甚伟岸的身高,拖着怀孕小女友的手四处显宝,让那些连英文字母都认不全的老少观众记住了“阿汤哥”这三个字。

  中国十亿市场,阿汤哥此行收获不凡。

  王菲:爱情美满待新生

  ★当红指数:90曝光率:80

  虽然宣布无限期休息,可是王菲和“靖哥哥”李亚鹏甜蜜蜜的爱情足以让所有人为这个情路坎坷的天后感到欣慰,再加上腹中即将出生的宝宝,唱不唱歌又有什么关系呢?

  张静初:多位发展闯天下

  ★当红指数:80曝光率:75

  随着《孔雀》的上映,张静初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随后的《七剑》,更让张静初的曝光率大增,对于刚出道的女演员来讲,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发展机会,实在比孔雀开屏更为耀眼和难得。

  梁凯蒂:灰姑娘遇上王子

  ★当红指数:90曝光率:75

  灰姑娘遇上王子———就像女人穿着貂皮大衣,回头率是高了,可总会有人质疑,如此平凡的女人,到底配得上貂皮大衣吗?

  梁凯蒂饰演的“张秋”遇上哈利·波特,拥戴小哈利如拥戴王子的女观众带着嫉妒,不动声色地诋毁着站在王子身边的灰姑娘。好歹,她的黄肤黑发,在刹那的亮相中,已深深刻在观众的心里。谢正宜/文

  年度娱乐“灰人”榜:林志玲美女不经折腾(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