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琳:我不是灰姑娘 淡然看待国际艾美奖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8: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由何琳主演的《麻辣婆媳》春节期间将在央视播出。出道以来,除在《张学良》剧中扮演赵四小姐等,何琳很少担纲女一号,出演《为奴隶的母亲》还遭到了资方反对。但“馅饼”却径直从纽约上空掉下来,何琳就是因《为奴隶的母亲》中阿秀一角荣获本届国际“艾美”奖影后,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电视圈头一遭。对何琳的专访是在摄影棚中完成的。正在卸妆的何琳见面即亲热地与记者打招呼,亲和又伶俐。

  记者:荣获“艾美奖”,会让你有如灰姑娘般梦想成真的感觉吗?

  何琳:没有啊,我不觉得之前自己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灰姑娘,我一直在努力,我一直都在跑步。只是可能在马拉松的过程中,有人一开始跑在前面一些,至于谁最快跑到终点,没有人知道。

  记者:你怎么看待出名?

  何琳:人活一辈子,能够出人头地,这是很重要的。我也很希望自己出名,但我不是为了目标可以不择手段、洒狗血那样的人。很多人说为出名要头破血流,我一路走过来都比较顺。有人对我说你走到今天不容易,包括献媚什么的,我惊讶地“啊”,从来没有向别人献过媚。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大家喜欢的比较有艺术气质的明星。我这个年龄还不可能去做艺术家(笑)。

  记者:为了成功可以付出的底线是什么?

  何琳:我可以付出我的体力、精力和我的脑细胞,但是我不可以不要脸,我很要脸。

  记者:在电影学院的同学里,你并不属于特别漂亮的“惊艳”型。

  何琳:那种看上去很艳丽的其实未必适合上镜头。通常是那种看上去你不会觉得她太漂亮,但是拍摄中怎么看都舒服,这样的人最适合当演员。我不是“惊艳型”,蒋雯丽也不是。我从来不觉得赵薇很漂亮,她是有特点而不是漂亮。

  记者:你遇到过让你很难堪的事情吗?

  何琳:比如做一个新人,刚出来开始拍戏的时候,大家都来挑剔她。我有时候明明看到一个角色很适合我,我一定能够为这部戏增加光彩,可投资方要挣钱,需要用很红的人甚至是歌星来演,而没有让我来演,算是一种无奈吧。

  记者:这种情况下你会伤心吗,哭过吗?

  何琳:不会哭,这个不足以让我哭,如果那样我都哭的话我就不会有今天了。

  记者:你出道后作品并不多,为什么?

  何琳:因为我对自己有一个期望值,当年,《牵手》金鹰节优秀女演员奖后,我特别明白自己今后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拍很多的戏当然能挣很多的钱,但也许是用一种特别快的方式把自己耗尽了。雪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