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佳明辞职赴美深造 计划三年之后重回央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重庆晚报
李佳明辞职赴美深造计划三年之后重回央视(图)
李佳明

  昨日,央视著名主持人李佳明突然宣布离开央视出国求学。他表示,近日录制完最后一期《开心辞典》后,将正式向央视辞职,先在国内脱产恶补英语一年,之后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两年的传播学硕士。就这一事先毫无征兆性举动,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李佳明。

  “预谋”一年毫无征兆

  李佳明昨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其实已经“预谋”了一年,上周才铁了心。令人非常意外的是,记者不久前才就他个人的健康状况采访过他,当时,他在电话里曾就《开心辞典》和《绝对挑战》两个招牌节目很仔细地跟记者介绍了他明年的工作计划。比如正面临改版的《开心辞典》明年要如何在观众互动的环节下猛力,如何围绕“家庭”这个主力观众群设计一些温暖人心的现场环节等。同时,他还提出,在《绝对挑战》的主持方面,他将更突出紧张激烈的现场感,并着重挖掘人性化的互动内容等。在记者的理解中,能够提出如此积极详细工作计划的人,应该是做好明年的工作准备的,这使得他的离开如同一场球赛的“突然死亡”。

  出国留学全是自费

  李佳明说,他在去年就想辞职专心去读书,但一直因为时机不太合适,最近他反复思考才下定决心。他强调并不是因为在央视做得不开心,对于外界传言的央视很多名嘴都是“媒体棒棒”,没有正式指标,相当于临时工的说法,李佳明说,央视给了他很好的平台,领导和同事也很尊重他。此次离开,主要是他感到工作压力太大,这个压力来自自己,以他目前的状态和水平,两三年内就会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与其那个时候再去充电,不如早一点出去学习,早一点回来,他还有年龄优势可以竞争,再晚就来不及了,“我已经准备在这3年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花光”。同时,他认为自己不可能永远只做娱乐节目的主持,但要主持更知性的节目,就需要内功的提高。李佳明表示,这件事情,央视给他大开方便之门,领导们都很支持他,因为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有合作关系,央视还出面帮他联系。

  三年之后重回央视

  据李佳明自己打算,先在国内学一年外语,然后出国学两年传媒,三年之后,他还会回到央视。他坚信央视目前仍然是国内最大的电视传媒平台,他一定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未来国际型的主持人是发展趋势,我打算做央视第一个双语综艺节目主持人”。对于自己3年后回来观众是否会遗忘他,李佳明并不在意,“被观众遗忘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有信心回来后让观众可以再重新认识我。”

  李佳明目前只剩下一期《绝对挑战》没录,同时,《鉴宝》的赛宝大会他也会主持,完成这些工作后,他就离开了。据央视内部员工透露,李佳明此次离开央视,是按照央视公开的人才去留原则,办理了辞职手续的,相当于从现在开始,他和央视就没有组织上的关系了。同时,他到国外读书和活动,也不能打央视主持人的招牌了。刘春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