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丽萍将演戏当成调剂 把精力全部投入办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0 每日新报

  吕丽萍创办的群星艺术学校已经有十年历史了。日前,她把毕业班的汇报演出地点搬到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学生们将在此表演毕业大戏《一仆二主》。吕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年来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和孩子们一起变得纯真。”

  参加毕业大戏《一仆二主》的只有 20多位学生,然而三年前进校的时候一共有 40多人。说到这些半途离开的孩子,吕丽萍有掩饰不住的遗憾:“他们把青春交给了我,我必
须对他们负责任。社会上有这么多的诱惑,如果没有正确的指引,他们就会被黑洞吞噬,有的则是被短视和无知的父母耽误,想到这些孩子我总是特别难过。”

  十年来从群星艺校走出来的有应届高中毕业生,也有大专学历的成年人。和北影、中戏、上戏这些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相比,群星学生的潜质和素质确实参差不齐,有些人甚至并不适合演艺事业,但吕丽萍还是将其中一部分学生收下了。“我绝对不是为了能多赚一份学费,而是觉得既然有这个愿望,为什么要剥夺他们的机会?在群星的几年时间里,他们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会学到怎么做人。

  12月 30日,吕丽萍在京西订了一个五星级酒店的大宴会厅,准备将她圈内的好友悉数请来,为群星艺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孙海英张纪中陆川等明星都将出席。“有人问过我群星还会办多久?我不敢说。但是在办学过程中,我时时刻刻在体会着爱,爱学生,让学生热爱生活。对我来说,演戏其实成了休息,真正操心的全在学校的工作上,但是我把它看成是我的福气。”

  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