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视频:周笔畅天津举行西部探访活动记者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1:28 新浪娱乐
周笔畅西部探访活动天津见面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周笔畅天津举行西部探访活动记者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久未在媒体上露面的周笔畅现身天津,参加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五周年续写行动之周笔畅西部探访记者见面会。在记者见面会上,周笔畅向在场媒体介绍了自己在陕西定边两天探访生活的见闻感受,并希望借此机会号召大家支持“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唤起社会对缺水地区民众生活状况的更
大关注与支持。不过当有记者问起如果再有类似的公益活动将如何联系她时,周笔畅一脸尴尬不知该如何做答。当就此问题进一步询问周笔畅的经纪约时,主持人立刻宣布记者见面会结束,周笔畅随即匆匆立场。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爱心活动是从2000年开始,由全国妇联携同北京市政府、

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旨在缓解西部干旱地区人民因缺水带来的生存危机,并设立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专项资金。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已经切实的帮助西部100万严重缺水的同胞摆脱了由于缺水造成的生存和生活困境。

  作为“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周笔畅希望能“身体力行带动喜欢我、支持我的歌迷共同为西部缺水的母亲和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西部之行,周笔畅与当地的学生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感受了在严重缺水环境下孩子们学习的艰辛,这些状况在她以前的生活学习中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在缺水点探访当地家庭时,周笔畅亲眼目睹了长年生活在严重缺水地区的当地群众实际缺水的情况和贫穷状况。对此她感到非常难过,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山区。后来在西高圈村看到人们承受着因为缺水或是长期引用氟水所带来的痛苦时,周笔畅感到更加沉重,也深深感受到了“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不仅仅是一个公益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更多西部缺水地区的人民从困境中解脱出来。

  在记者见面会的最后,主持人还公布了一个专为笔亲或其他爱心人士开设的“笔笔真情”手机捐款方式,编辑字母BB移动用户发至629958,联通用户发至929958,每一个短信,都会为“母亲水窖”工程捐款两元。

  周笔畅表示,“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很多从小生长在城市的人不会理解水是那么的珍贵。我觉得其实不管是任何人,只要有一份爱心,都可以为这个活动做一些事情。我能出任“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也感到非常光荣,其实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也是我一直的梦想。”

  此次陕西之行是周笔畅出任“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后参与的第一项公益活动,其实之前笔笔也是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极为关注的,不仅参加了11月8日晚工体为纪念“母亲水窖”项目实施五周年而举行的“母亲水窖——巨星慈善大汇演”,还以个人名义认捐了10口水窖支持这个项目。正是在这些活动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坚定了笔笔要继续支持这个项目的念头,她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其实对我内心的触动是很大的,在晚会现场看到了拍摄的西部地区缺水的记录片,也听了从西部过来的小孩子的亲身的故事,她们那里一年也洗不上一次澡,每天上学也只有半瓶水。这些都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有了更强的参与感,我觉得我需要为她们做一些事情。”

  此后,周笔畅还将参加“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其它系列活动,并配合主办方为此项目筹款、宣传。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