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黑龙:感谢苦在成名前的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就是让你真心真意,不再为爱担心逃避,我的爱已全部都给了你……”如今,当我们听到大街上流传的这首《再唱回心转意》的时候,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并哼唱出另外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回心转意》,这两首歌都出自温情歌王黑龙之手,当初 “还有多少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这句情意绵绵的旋律几乎一夜之间就在全国的街头巷尾火热起来,而演唱者黑龙,也在一夜之间成了妇孺皆知的“红歌星”。

  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当时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当媒体提到黑龙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在前面加上“网络歌手”的称谓,而这样漫天飘飞的称谓一时间留给了歌迷黑龙靠网络顺利走红的印象,殊不知黑龙在成名前,曾经是一个艰苦奋斗多年的专业歌手。对于“网络歌手”的称呼,黑龙一笑以避之:“我自己是一个刚毅的男人,我的成名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顺利,以前吃了很多的苦,只有吃过苦的男人才能懂得我现在唱出的温情的含义。”现实中的黑龙,开朗并不做作,谈话中还有一直没有改变得了的东北方言。

  说起黑龙成名的经历,黑龙总说那是上天对他的眷顾,黑龙出生在东北一个普通的家庭,少年就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很早就学会了自立自强,他说“男人靠的就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就是这样的一个环境,年少的黑龙疯狂地喜爱上了音乐。在那个时代,没人理解想把唱歌当成一种职业的人,但从一开始,黑龙这样选择了,也就这样一直一路走了下来。

  “当时的我无依无靠,生活成问题,我开始唱歌,纯粹是为了挣点钱。”黑龙毫不避讳地说。“那时我在夜总会唱歌,一晚上只能赚很少的钱,可我是个要求不高的人,那样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当时我就曾经想过有一天自己要唱出点名堂来,要是看到有一首歌的后面写上我的名字那该是多么欣慰的事情啊,那段时间我很穷,只有拼命的演出才能维持我日常的开销和对音乐的挚爱,在一段时间里我一个月在全国演出了29场,那时候真的成了空中飞人,已经全然分不清天上地下、白天黑夜了,哪怕只有1000块钱的出场费,我也要去赚,终于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回心转意》火了。”释然的黑龙话语里流露着沧桑。

  “那时候全国的街头巷尾都在唱着我的《回心转意》,我觉得做一个歌手最大的欣慰就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听到远处传来你唱的歌,那种感觉真好。有一次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在教一个孩子弹吉他的时候,那孩子并不相信他的吉他能向别人传说的那么好,于是就问我的那个朋友会不会弹《回心转意》,真是把我给笑坏了。”

  现在的黑龙要感谢的实在太多,除了感谢一直支持着他的歌迷,他更要感激曾经磨砺过他意志的那段岁月,他要继续唱着他的回心转意,他有理由把每首温情的情歌唱火,因为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