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信息时报2005娱乐头条人物100强 第51至第7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23 信息时报

  这是激情的一年,是个性张扬的一年,是全民娱乐的一年……

  2005娱乐局势的阴晴圆缺,作为先锋的时报娱乐都一一为你见证过。现在,在充满盘点气氛的岁末,时报娱乐再次重量推出“头条人物100强”,重温今年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每一句值得回味的话语,并向今年最具娱乐精神的娱圈人物致敬。较之2004年的100强,今年许多“旧人”销声匿迹,许多新面孔浮出水面,娱乐圈瞬息万变的人事浮沉,从中也可见一斑。

  我们继续秉承用数字说话的理念,综合一班资深专业娱乐人士的意见,得出了今年的100强排名。我们不说自己是最权威的,但我们相信,没有一份排名,能比我们更精确地描述2005年的娱乐生态。

  51 靓太群星

  排名解读:她们中的4/5已挥别女人最芬芳的年纪,但岁月赋予她们的远不止鱼尾纹,经年的积累和打磨,终于藉着一部电视剧来了一次彻底释放。

  派生词:《名利场》风波

  有女人的地方就有争风吃醋。今年4月,《靓太不易做》的5位女星在为《名利场》杂志拍摄封面时,玛西娅·克劳斯不满泰莉·海切尔站在中间,甩手走人,海切尔当场泪如雨下。5靓太“不和”的风波震动了好莱坞。

  金句:每个人都得有个价码,而我就是1000万美元。我把这价放这里,想看我的裸照就出钱吧。”(泰莉·海切尔 )

  时报头条:23

  google年度搜索:20,8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52 李敖

  排名解读:发誓永不离开台湾的李敖,终于跨越海峡回到了大陆,这位不甘寂寞的明星式人物,占尽新闻要素,抢尽眼球。

  派生词:作秀之旅

  连住56年,一天都没有离开过台湾的“狂人”李敖回到大陆,他在北大、清华、复旦演讲,可能是因为讲了太多笑话,开了太多玩笑,因此他也变成了一个“娱乐明星”。外界多认为“李敖文化之旅变成了一场作秀之旅”,只剩下了作秀、玩笑和娱乐。

  金句:回大陆我不是客人,也害怕大陆把我当客人,因为我是‘自己人’。

  时报头条:7

  google年度搜索:4,200,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53 陈红

  排名解读:当制片人难,当女制片人更难。虽历经波折,陈红还是将这部头顶不少光环的《无极》准时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后因没有本着笑骂由人的态度,还上演了一场“护君骂战”。

  派生词:一望无极

  在影片即将上映之际,陈红完成了大作《一望无极》(时报娱乐B02版正在连载),尽诉3年来拍摄《无极》的苦乐人生。揭秘了这部上画首周票房过亿、口碑欠佳的大片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金句:东风吹,战鼓擂,看谁到底PK谁。

  时报头条:6

  google年度搜索:469,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54 何洁

  排名解读:论外表和气质,俏丽爽朗的何洁都是“大笑姑婆”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派生词:摔绞

  星光大道上的两个跟头,让洁宝宝成为本届金鸡奖最有趣的花絮。据说她当时穿的高跟鞋差不多有15厘米高,无怪乎鞋子老跟裙子打架了。在此小声提醒洁宝宝:唱歌拍戏的同时,别忘了学穿高跟鞋和减肥哦。

  金句:回应“假摔博出位”)为出名?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很……,算是有一点知名度了,没必要这样做,就算要摔也不会选择摔在红地毯上吧。

  时报头条:10

  google年度搜索:1,370,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55 张艺谋

  排名解读:虽然没有了《英雄》《十面埋伏》时的风光,但《千里走单骑》为他赢回了口碑。

  派生词:文艺回归

  从“票房决定一切”到《千里走单骑》的温情回归,张艺谋想再次回到曾经跌落过的神坛。不过,这一次的自我风格的回归,赢了口碑,却输了票房。不过下一部大作将携手巩俐周润发,却吊足了人的胃口。

  金句:百年以来那么多人支撑中国电影,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我在江湖,却不是老大。

  时报头条:5

  google年度搜索:1,860,000

  去年排名:1

  56 柯以敏、黑楠

  排名解读:名不见经传的柯以敏、黑楠今年挟“超女”之势成为当红炸子鸡。

  派生词:柯楠

  在“超女”评委席上,柯以敏煽情时黑楠就很含蓄,黑楠苛刻时柯以敏又是那么的平易近人,这对同在一间经纪公司、惺惺相惜的好友显示出良好的默契,以至到最后人们只记住两人的姓名组合“柯楠”,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个呢。

  金句:答应我,你要成为巨星,好吗?——柯以敏

  Very very very very very good!——柯以敏

  时报头条:5

  google年度搜索:

  去年排名:新上榜

  57 玛丽亚·凯丽

  排名解读:从经历大起大落,花蝴蝶再次向世人证明她的天后实力,她的复出被誉为“音乐史上最盛大的一次”。

  派生词:Mimi

  令花蝴蝶重生的《The Emancipation of Mimi》(中文名:《天后再临》)专辑名称中的“Mimi”,是凯丽的小名,她解释说这样是为了更贴近歌迷,而Emancipation就预示着凯丽的又一次飞跃和释放。果然,该专辑销量打破了凯丽以往的纪录,更为凯丽夺下8项格莱美提名。

  金句:我现在推出的曲目都是我最喜欢的,我也希望歌迷能够喜欢。

  时报头条:4

  google年度搜索:35,1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58 刘晓庆

  排名解读:身为中国内地当之无愧的话题女王,刘晓庆今年几乎交了白卷,人们只好从她舞台上的一颦一笑中寻找谈资,这也许能解释《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空前火爆。

  派生词:继续装嫩

  装了一年又一年,任凭外界如何菲薄,这位老姐姐依然顾我,她的坚持令我们动容。

  金句:我为什么非要鸡皮鹤发呢?目前为止,我演的角色没有一个相同的,鸡皮鹤发不是我的追求。

  时报头条:6

  google年度搜索:686,000

  去年排名:14

  59 陈可辛

  排名解读:《如果·爱》成为今年最出人意表的港产歌舞片,同几位超女合作《春田花花幼稚园》,同样是话题的中心。

  派生词:申奥

  一个国家两部影片同时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爱》在直接面对来自其他国家的影片之前还需要击败《无极》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从口碑上来看,我们更看好《如果·爱》的申奥前景。

  金句:金城武最令人感到意外,周迅最会抢戏,张学友最大气,池珍熙最可爱。

  时报头条:12

  google年度搜索:286,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0 金善雅

  排名解读:从二线明星一跃进入韩国电视圈首席女星之列,金善雅今年肯定对“咸鱼翻生”这四个字有深刻体会。

  派生词:金三顺

  怪只怪金善雅演技太好,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播完之后,观众在脑海中留下的只是“金三顺”的印象,这个今年在韩国最受欢迎的电视形象,正在成为韩国未婚女性的榜样。假如30岁胖胖的三顺,都可以找到像玄彬这样的超级帅哥,那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金句:从来没有一部女主角这么不美,机遇这么糟糕的电视连续剧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收视!

  时报头条:2

  google年度搜索:45,8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1 明道

  排名解读:一会是冷酷多金的贵公子,一会是落魄善良的有情男,明道在《王子变青蛙》里的出色演绎让他成为台湾地区现今身价最高的偶像剧男星。

  派生词:青蛙王子

  从儿时的小儿麻痹无法行走,到现在180CM的挺拔身姿;从菜市场帮父母卖东西的男孩到走遍世界的“冒险王”,以及一跃成为最红的偶像男星,明道用亲身经历示范了一幕真实上演的“青蛙变王子”的戏码。

  金句: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时报头条:2

  google年度搜索:490,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2 李金斗

  排名解读:人到晚节不能保,是件挺悲哀的事情,李金斗一出“嫖娼录像带”闹剧为2005年画上了一个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的句号。

  派生词:嫖娼

  李老师最近这段时间名气陡涨,这固然是那桩丑事所致,但李老师一再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圈内的朋友也“力挺”他,再上春晚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们看到他时总是免不了要和“嫖娼”相联系,这可怎么去吃年夜饭?不管真相如何,牵扯到这样的丑闻,李金斗不该,李金斗不幸。

  金句:我当时喝的酒太多,还干没干别的我记不清了。

  时报头条:4

  google年度搜索:81,4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3 杜琪峰

  排名解读:商业、艺术、黑帮、爱情、警匪片通吃的老杜虽然只有一部《龙城岁月》(《黑社会》)上映,但依然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佳作之一。

  派生词:港片中坚

  “多产却不滥产”,港片目前最缺的两个元素,好像只有老杜具备;年年都是香港金像奖的大热门,能做到的人也只有老杜。虽然今年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败给了周星驰有点不爽,但第二天他就出现在片场,正如他以前所讲,他只是一个电影工作者,其他事情跟他没有关系。

  金句:希望华仔不要再欺骗观众,他没想清楚就说,很幼稚,很白痴!

  时报头条:4

  google年度搜索:294,000

  去年排名:33

  64 芮妮·齐薇格

  排名解读:《BJ单身日记2》的热映票房大胜,令芮妮·齐薇格再次扬威。于是,齐薇格抒写了她自己的“单身日记”——闪电出阁、闪电离婚。

  派生词:闪婚

  当人们的记忆还定格在齐薇格身着白色低胸婚纱,手捧花束与肯·切斯尼幸福依偎在加勒比海滩,接受来宾祝福的经典时刻,这对海誓山盟的爱侣已一拍两散。“没有充分了解对方”是当事人对这桩结也匆匆离也匆匆的短暂婚姻最体面的诠释。

  金句:我们结婚时内心火辣无比,比胡椒粉的味道还浓郁,现在回想起来,婚姻其实是应该非常慎重的。

  时报头条:11

  google年度搜索:38,400

  去年排名:84

  65 刘镇伟

  排名解读:所有的《大话西游》迷都应该感谢他,因为他,才有了如今的终结篇《情癫大圣》

  派生词:葡萄

  《大话西游》让人们记住了至尊宝,也记住了那个可爱的菩提老祖——葡萄。十年后,至尊宝已不在,葡萄却依然可爱。

  金句:如果你肯花钱看神经病拍的电影,你才是真的有神经病,比我更严重!

  时报头条:6

  google年度搜索:73,2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6 杨采妮

  排名解读:她主演的影片《新警察故事》、《七剑》、《再说一次我爱你》叫好又叫座。她用事实回击了不看好她复出的人,也迎来了事业上绝处逢生的“第二春”。

  派生词:洗尽铅华

  10年的爱情长跑有因无果,经营的地产公司相继破产。30岁的杨采妮说“不想死复出是唯一的出路”。令人惊喜的是玉女风采依旧。片酬也由刚复出的几十万,上升到千万,广告合约更是纷至沓来。她像一颗散发着冷艳光芒的钻石,洗尽铅华后隽永坚韧、耐人寻味。

  金句:我不止一次想到过自杀,可死了就能当一切没发生过吗,女人要过了自己这一关,就再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时报头条:7

  google年度搜索:402,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7 周慧敏

  排名解读:隐退了8年的“玉女派掌门人”周慧敏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时,38岁的她没有时间的痕迹,只有历练后的味道。

  派生词:复出

  与杨采妮迫不得已而复出的不同,感情生活幸福和美的周慧敏重返乐坛没有辛酸与无奈,更多的是对旧时青涩和荣光的回忆。在踏入香港乐坛20周年之际,她将于明年10月正式复出歌坛,在香港红馆举行大型演唱会。

  金句:我早已经当自己是太太、妈妈了。两人的关系不需要一张纸来证明。

  时报头条:2

  google年度搜索:413,000

  去年排名:89

  68 何庆魁

  排名解读:8月9日,大儿子广州出车祸身亡;8月19日,高秀敏心脏病猝逝。半月之间何庆魁连丧两亲,令人唏嘘。

  派生词:双失

  接二连三的致命打击没有将何庆魁击垮。虽然他与高秀敏没有婚书的夫妻生活还把他推到舆论的风口浪间,但自我封闭一个月后,他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手头第一项工作便是为春晚写小品。我们期待着如期看到他的作品,并送上一句:“老何,加油!”

  金句:秀敏是长在我心上的一棵树,虽然老天拔掉了这棵树,却给我种上了一片森林,那就是千千万万的观众朋友,我会好好振作,继续给大伙带去欢笑。

  时报头条:5

  google年度搜索:102,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69 李克勤、梁荣忠

  排名解读:《残酷一叮》的大获成功让李克勤、梁荣忠这对最佳拍档事业再上一台阶,梁荣忠的“车厢”事件更弄得自己“一身蚁”。

  派生词:残酷一叮

  尽管是模仿《美国偶像》的操作模式,但参赛者异乎寻常的投入和不怕丢脸的精神,最终成就了《残酷一叮》这个香港年度最富娱乐性的电视节目,叮……叮……叮也成为香港人今年习以为常的声音。

  金句:他梁荣忠怎么算是贱男?最多是个顽童罢了!李克勤语

  时报头条:7

  google年度搜索:493,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70 顾长卫

  排名解读:一个刚当上导演的摄影师,捧回了今年内地电影第一尊国际性大奖,顾长卫的确令人刮目相看。

  派生词:孔雀开屏

  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孔雀》打破了“高艺术,低票房”的怪圈,在全国票房逾千万元。这样的开屏,不仅仅是美丽。

  金句:拍《孔雀》之前,被老婆养了5年。

  时报头条:6

  google年度搜索:139,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71 黎明

  排名解读:长春电影节摘得被传内定的“影帝”;《七剑》里杨云聪的造型被批像“肉粽子”,对于黎明来说,这些是非,都不及平安夜与乐基儿游艇牵手来得夺人眼球。

  派生词:黎乐恋

  有点郎心似铁的黎明这一“拖”意味深长。大家纷纷猜测,是否因为上了年纪,终于愿意高调曝光恋情;还是借绯闻博宣传。不管怎样,能肯定的是,当年的舒淇赶得最不是时候。

  金句:为什么总会有人纠着感情不放,我没有演戏吗,没有唱歌吗,我又不是‘情圣’。

  时报头条:3

  google年度搜索:4,950,000

  去年排名:新上榜

  72 艾尔顿·约翰

  排名解读:歌里唱说:“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事实上,艾尔顿·约翰不需要花太多勇气来捍卫自己的爱情,因为,他与男友的结合是得到法律保护的。

  派生词:同性婚姻

  今年12月21日,同性婚姻在英国生效后,58岁的艾尔顿·约翰与43岁的电影制作人大卫·弗内什在温莎市政厅正式注册。

  金句:他是我遇见的最诚实的人,遇见大卫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他带给了我安定的感觉和无尽的快乐。

  时报头条:15

  google年度搜索:1,350,000

  去年排名:4

  73 喻可欣

  排名解读:娱乐圈拿恋情来炒作的人多不胜数,但在2005年,喻可欣才真正让人见识到什么叫拿恋情来博上位。

  派生词:情海星空

  《情海星空》让人认识了这位刘德华迄今为止唯一公开承认过的女友,然而,当恋情的资源完全被开发枯竭后,喻可欣还剩下什么可说。

  金句:我写书并没恶意要伤害他,只是想把我们这段感情说出来,难道现在社会不允许人说真话吗?

  时报头条:7

  google年度搜索:8,280

  去年排名:新上榜

  74 郑欣宜

  排名解读:与吴卓羲的“惊吓之吻”以及“白雪公主”的扮相,让郑欣宜遭遇了500宗的破记录投诉,本年度她不倒霉还有谁更倒霉。

  派生词:白雪公主

  或许是太想和别人分享减掉36公斤的成果,郑欣宜扮成“白雪公主”,在迪斯尼乐园前又唱又跳,却不曾想此白雪公主不同彼白雪公主,别的白雪公主得来的都是赞赏,欣宜版的白雪公主得来只是漫骂嘲笑和讽刺。

  金句:没有人可以打倒我!

  时报头条:4

  google年度搜索:113,000

  去年排名:71

  75 小刚

  排名解读:没有了“手机变手雷”,也没有了“群贼乱舞”。没有了冯小刚,贺岁片总显得名不副实。好在他并没有闲着,期待《夜宴》中“冯氏幽默”再次给观众带来笑声。

  派生词:大厨

  “冯氏幽默”向来是新年到来时的一道贺岁片大餐,现在,观众都在流着口水等着冯大厨的《夜宴》开吃。

  金句: 投资了十个亿,这个故事就好吗?故事里的人物是不是有血有肉,有生命力,这个才是本质。

  时报头条:4

  google年度搜索:1030000

  去年排名:8

  策划:信息时报娱乐部 撰文:卢曼曼 梁锐 张莉莉 刘卫华 谭争劼 黄锐海 芸朵 陈慧 肖华

  第1至第25名 第26至第50 第76至第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