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国内职位最高歌手吴炜:转幕后只因梁雁翎一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想不到,突然你将我紧紧地抱着,爱情的火花慢慢的加温……风起的时刻,就能远远的,传递所有思念的眼神。”春节就要到了,天气却越来越冰冷,一首《思念风筝》给我们的春节带来温暖的问候。在听着这温暖心扉的歌,思念远方的人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那个为你深情吟唱这首歌的人是谁?他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这首歌的演唱者叫吴炜,出生于新疆,现任国际五大音乐版权公司之一——华纳音
乐版权中国区创意总监,华纳音乐版权也是唯一上市的实力版权公司。《思念风筝》和前段时间推出的单曲《索菲雅sofia》、《北京夜未眠》一样,都是出自于他的新专集《吴炜/最爱》。可以说,说吴炜是目前国内行业里职位最高的歌手,实至名归!

  很多人知道吴炜,并且知道他很早就在北京的歌坛打拼,《小妹你真好》、《雪莲花》、《爱谁》等单曲都曾流传一时并受到一致好评。至于他是怎么转到幕后,并且干出一番出色的事业,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当中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插曲:1998年的一次演出中,主办方没有经过梁雁翎(著名歌手)的同意就对外宣传她会参加活动,但这事迟迟没有落实下来。于是有出众口才的吴炜被临时授以重任,负责攻关——说服梁雁翎前来演出。可以想象,一个炙手可热的明星,如何能轻易答应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演出。以开始,吴炜的说服工作频频受挫,甚至无法跟梁雁翎本人通上话。苦恼中,他还是厚起脸皮,死缠烂打要着了梁雁翎的电话,怀着忐忑的心情拨了过去。事情出乎意料,不知怎么他就打动了梁雁翎,并且很顺利地攻破了这个难关。

  梁雁翎现在回忆说:“当时听到吴炜的声音就感觉很温暖很亲切,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声音,而且他的口才非常好,那么诚恳,根本无法拒绝。”当时她就跟他说:“吴炜,你很适合做经济人。”一句话给一时在群雄并进的歌坛上难以前行的吴炜指明了另一条道路。走向幕后以来,他先后做过祖海等知名歌手的经纪人,并且都非常成功。而吴炜在歌唱事业上也没有荒废,不断有一些演出和活动邀请他参加。

  后来吴炜接触到了华纳音乐版权,而同样因为工作能力出众赢得了华纳音乐版权美国老总的赏识,所以吴炜被委以重任,开始中国区的准备工作。加入了华纳音乐版权后,吴炜开始致力于培养和发掘新的优秀词曲作品、作者,音乐道路反而愈行愈宽广。而吴炜的音乐才华和丰富的舞台经验使他倍受重视,被委以重任,担任中国区的创意总监。可以说,他成为华纳音乐版权中国区创意总监其实是他出众才华和不断努力的结果!

  现在,职位高为华纳中国区创意总监的吴炜成为华纳音乐版权词曲作者的“代言人”再次走上一线,出版这张情深意浓的专辑《吴炜最爱》,一方面是在诉说自己与“最爱”——音乐之间的不解之缘,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工作业绩的一次展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