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十大美女”榜引争议 李宇春美过林青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0: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十大美女”榜引发争辩,男女名人对中国式美女观点迥异

  日前,一本《中国式美女》引发一场大关注与大争辩。不仅仅因为作者推出的“中国十大美女”中,将超女新贵李宇春排在了第八位,超越了常青美女林青霞,焦点还在于作者张晓梅网罗了海岩、余华、苏童、郑渊洁、崔健等30位社会名流对“中国式美女”的撰文回答。

  作者:女人的美,女人说了算 《中国式美女》的作者张晓梅是时尚界权威,她自陈对超女尤其是李宇春有一定的偏爱:“李宇春们代表着中国女性第一次从女性角度来认识女性。这一次,她们选择了李宇春,抛弃了由男性定义的传统女性美。李宇春、周笔畅黄雅莉等,超越了传统男性定义的女性审美观。”这个排名的出现,也体现了作者的理念:“从此,女人的美,女人说了算。”

  男作家:李宇春不美,喜欢含蓄女人 虽然作者对李宇春的美貌追捧至极,但30位名人中的大多数男作家都或委婉或直接地表示并不喜欢李宇春。作家余华说:“李宇春的走红并不代表中国传统对女性美的标准不存在了,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男人,一定会固守自己的审美眼光。”在余华看来,性格含蓄温婉的女人是美的。

  苏童甚至在家里与女儿起了“玉米”、“凉粉”之争:“喜欢李宇春的主要是年轻人,他们认为中性气质很美,而我就更喜欢张靓颖。但是我这样的中年男人不会去投票,年轻人就会给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就显得李宇春最受欢迎。”“童话大王”郑渊洁则无视现在的中性审美潮流,提到了自己的偶像山口百惠:“山口百惠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一旦为人妻,立刻偃旗息鼓,在家相夫教子,很牛。”

  女名人:个性是美,李宇春挺可爱 “玉米”多为女性,这在名人圈中也不例外,电视剧《牵手》的编剧王海翎认为,李宇春可以被看作一个文化的发展代表。因为从古至今,女性通常作为世界的点缀而存在。而现代社会女性有了自己选择美的自由,尤其是表达的自由、展示的自由。她自己也很喜欢李宇春:“李宇春个性鲜明,自信,不去讨好,不去敷衍,十分认真而真实地对待一切。这是一种很美好的性格。”演员周迅也表达了对李宇春的肯定:“李宇春给人的感觉自然,没有雕饰,我想这是很多人喜欢她的原因。而且她在舞台上确实很潇洒,很有台风。”

  “中国十大美女”榜

  1.赵薇

  2.陈红

  3.赵雅芝

  4.周慧敏

  5.张柏芝

  6.张曼玉

  7.李嘉欣

  8.李宇春

  9.刘亦菲

  10.林青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