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东北人的嘴是天生的彩铃制造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53 新浪娱乐

  “喂,我是机主的小男秘,最近他太忙了,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手都软了,嘴都张不开了……呵呵呵呵” 这样一个稚嫩憨顽,操着东北腔的男童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听到的人有几个会不被逗翻?有人说,东北人都是天生的彩铃制造商,听他们的彩铃不用听内容,只要东北口音从手机里一飘出来,光凭那副腔调就能把人逗的忍俊不禁,笑的想喷饭。

  东北语言是最具有亲和力的语言,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它从来都是直白和直
通人心的,质朴而纯真,不矫柔造作,不留余地,就像东北方言所常用的那一句——“可着劲儿造”,充满了张力和情趣,它能神奇般地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近,让听的人永远都能感受到不用设防的亲切和真诚。东北话有自己特有的词汇和语气,一说出口就带着幽默暴笑的成分,具备丰富的娱乐素材。

  看到了东北语言的这些潜质,无线运营商就瞄准了东北这块市场,将其语言上的特色搜集起来,对他们进行艺术加工,放大搞笑的成分,突出东北的气息,再配上相应的

幽默配乐,就制作成东北话彩铃。随着彩铃文化的发展,东北地区将越来越多的地方文化和彩铃糅合在一起,创意出的彩铃日益具备流行性和趣味性。“东北大哥”、“药匣子”、“东北小秘书”等等,个个成为经典,不管是不是东北地区的手机用户,都越来越多的青睐东北话彩铃,其下载量也是节节高攀,为无线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也是因为如此,无线运营商以及各个SP公司都提高了对东北话彩铃的重视程度,将其作为一个扩充自己彩铃实力,发展彩铃文化的重要地区。例如在2005年,中国 移动举办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将黑龙江省作为一个重点活动基地,针对当地的特色,采取了“线上短信投票+现场评审点评+选手彩铃作品下载”的比赛形式,根据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的综合意见,最后角逐出3名优胜者。自比赛活动开展以来,中国 移动在东北人身上不断的获得惊喜,收获颇多。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报名人数就超过了2000名。除了具有东北特色的方言、搞笑作品外,活动主办方还发现了很多其他形式的优秀彩铃作品,赛区呈现出一片百花齐放的盛景。

  根据黑龙江“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很多人一想到东北彩铃,就自然的想到了“搞笑”两个字,确实,这是东北的一大特色,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选手们除了搞笑天分外,还具有其他的才能,东北人擅长的不仅仅是搞笑,也不仅仅是用方言娱乐别人,蕴藏在这些后面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气息,在将来,还有更多精彩的彩铃等待被创造,还有更多的东北人会走出幕后,成为彩铃舞台上的明星。”

  近几年,东北地区的小品、电视剧、喜剧短片火暴荧屏,着实刮起了一阵“东北风”,如今,彩铃也悄然流行起来,为东北地方文化再添彩,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对东北文化感兴趣,被那种带着“大渣子味”的亲切语言“忽悠”的不亦乐乎,东北人的嘴变成了优秀的彩铃制造商,东北话彩铃的受众群影响力也逐渐增强。更多的人意识到了东北话彩铃的无限前景,所以对其花费大心思,投入多精力,想要发展出更多的新花样,而这也更促进了东北彩铃文化的不断发展。在东北,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具备了自我个性、流行性、亲切性的彩铃市场,将来他还将发展的更加丰富繁荣,成为中国彩铃大市场上的主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