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丑娃娃”讨老婆 徐帆一生幸福来回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42 南京晨报

  徐帆从包里拿出这个心爱的娃娃后,很细心地为它整理弄乱的头发,然后整理它的衣服。在摄影师拍照的过程中,徐帆时而让它踢腿,时而让它跷起二郎腿,最后用一个指头托起娃娃的下巴,轻轻说了一句:“小样儿!”这个时候,她告诉记者:冯小刚就像这个好玩的丑娃娃。

  他送我一个丑娃娃,我把我自己送给他

  我从小就喜欢娃娃,也曾经最高纪录地拥有三十个娃娃,装满我的房间,当我一进屋看到它们,感觉很温馨。拥有娃娃似乎是所有女人年少时的梦想。但是,世界逐渐展示着它的丰富,有好的也有坏的,镶嵌在我记忆的年轮上。我身边的娃娃也渐渐少了,有的送人了,有的不见了。现在,我的手边只有三个娃娃,它们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一定会陪伴着我,因为它们都是冯小刚送我的,都有着特别的意义。比如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已经陪伴我有十年了。

  那时,我还住在人艺的宿舍,和冯小刚认识也没有多久。记得有一次,我刚好演完一场话剧回到宿舍,他来了,一到就跟我说:“给你的。”我问:“什么啊?”然后他就拿出这个娃娃,笑着递给了我。我很吃惊,因为冯小刚是个很实在的人,他说过送女人娃娃还不如送她们衣服。我就问他:“怎么想起买这个?”他拿起娃娃,在我面前比划着说:“这个娃娃像我,所以就买下了。”我还是不理解,继续发问:“怎么像你了?”他说:“这个娃娃长得不怎么好看,但挺好玩的。”

  当时,我心里感觉挺甜的。我一直以为他是个粗线条的男人,没想到他细腻起来,挺让人感动。后来,他也经常在我没有意料的情况下送我礼物。我都很喜欢,也不关心什么价格。比如这个娃娃,我就准备让它陪我一辈子,因为冯小刚说这个娃娃像他。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只要不拍戏,呆在家里就能看着它。

  他就是我的丈夫,我们家的老爷

  不了解冯小刚的人,一定会觉得他生活中是一个很

幽默的人。其实,我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却不这么觉得,感觉他很正常啊,他也会不经意地在我面前“幽默一把”。我们就是普通家庭的夫妻,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有时候也互相逗对方,但是都是很自然的表现。

  我对他没要求,他出去闯天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全身心支持他。我就愿意做一名家庭妇女伺候他。做家务其实远比演戏带给我的满足感和愉悦感要多得多。我绝对不让他动那些婆婆妈妈的家务活,他就是我的丈夫,是我们家的老爷。他回到家,可以看剧本,可以听音乐或者上网,但是不能进厨房,即使有道菜是他教会我的,我学会了就把他赶出厨房。我也不会干涉他的工作,有时候他会请教我剧本里那些描写女人心理和行为的部分,他先读一遍,我再自己读一遍,这样他能享受阅读的快感,我也有了聆听的享受。所以,事情很简单,他送了我个可爱的丑娃娃,然后我就把我自己送给他。

  冯小刚:娶了她,我三生有幸

  1999年9月19日上午9点我与徐帆女士结为夫妻。婚后我称她为徐老师。

  那次“金鸡奖”我和徐帆双双落马,但我们并没有空手而归。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没有领到“金鸡”,却将彼此作为终身奖励颁发给对方。直到今天这座奖杯仍熠熠生辉,行情看涨。

  徐老师未雨绸缪,家里的日常用品都有适量的储备,柴米油盐绝不可能发生用完了才想起来现去采购的事情;每逢下雨,打开汽车的后备箱准会出现一把伞,用完后擦干净又会回到后备箱里。不仅如此,徐老师还非常喜欢把握生活的情调。外出演戏归来,必跑到花卉市场讨价还价买回几捧鲜花,让它们分别盛开于书房

客厅的各个角落,然后点燃香,令室内香气袭人。逢此情景,我都会如坠雾里云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