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传记《印记》出版 沈中阳揭开傅彪病情真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37 每日新报

  著名演员傅彪去世五个月后,一部由他与妻子张秋芳联合撰写的传记《印记》即将于本月 15日出版。傅彪的生前好友葛优在《胆怯与坚强》中写道:“只有一件事我替彪子感到惋惜。他对自己太疏于照顾了,病发前的很多年都不肯检查身体。沈教授曾经对我们这些朋友说,他的病如果提早 3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 5年。”日前记者采访到傅彪的主治医师沈中阳教授,请他介绍了傅彪在治疗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沈教授说:“葛优、张国立冯小刚等傅彪的几位生前好友都非常关心他的病情,在傅彪生病住院时经常来看望他,并向我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治好傅彪的病。但我接手时他的病情已经相当恶化了,在首次肝移植时我就对张秋芳以及葛优、张国立讲过,即使手术成功,傅彪的生命也不会延长太久。大家都瞒着傅彪,让他认为手术成功身体就会恢复。”

  傅彪在接受肝移植手术后开始频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媒体以及喜欢他的观众都为他的康复而高兴。但时间不长,傅彪便再次入院治疗最终病逝。傅彪术后参与社会活动过于频繁是否是导致他病情继续恶化的主因?他的家人和朋友为何不提醒他卧床休息保养自己的身体呢?对此沈教授说:“傅彪首次肝移植后的确参加活动过频,作为主治医生我无法告诉我的患者‘你不行了,好好休息’等话,只是在傅彪术后三个月时提醒过他的家人和朋友。因为傅彪当时不知道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加之心情愉快、状态放松,所以给了大家一个假象。为此张秋芳与葛优、张国立等人反复问我傅彪是否康复无望,我只得如实相告,他们当时便抱头痛哭,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严酷的现实。”

  最后沈教授表示:“我作为医生不能对患者讲出实情,但对于傅彪参与过多活动也没有强加制止。因为从傅彪当时的病情讲,他术后参与社会活动过于频繁与导致他病情继续恶化并没有太多关系,即使他卧床休养也不会挽救他的生命。在与傅彪的亲友交流时我再次强调了他时日不多的残酷现实,而他们认为与其让傅彪在病床上等待死亡还不如让他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让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不留缺憾。这就是傅彪术后频繁露面而没有受到亲友阻止的原因。”新报记者张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