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可接受媒体采访坦诚心事:爱情是个“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3:3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似乎很难界定胡可的“职业”,北广毕业的她首先应该是个主持人。毕业最初胡可主持了《小神龙俱乐部》、《欢乐总动员》等节目,这是当时北京收视率最高的两个节目;之后胡可又先后主持过中央台的《中国风》、凤凰卫视的《星光灿烂》等。而最优秀的则是目前胡可和曹启泰、朱丹一起主持的《太可乐了》,这个节目目前也是内地同类栏目的收视率冠军。

  但胡可又应该是个演员。她先后演了十多部影视作品,电视剧《聊斋》、电视连续剧《家族利益》、《快嘴李翠莲》、《长缨在手》等等,去年的央视大戏《京华烟云》,扮演牛素云的胡可风头甚至盖过了赵薇。

  她很爱开玩笑,问她主持节目时妙语连珠的“源泉”在哪里,她却说:“袁泉(谐音‘源泉’)?袁泉我没有,夏雨倒是挺多的!”拿演艺圈里的情侣调侃之后,她随即又严肃地告诉记者,这些“妙语”都来自生活。

  第一次主持“糗”大了

  胡可并非从一开始就喜欢做主持,因为跟演戏相比,最初的主持人发挥空间都不大。“以前的节目都很死板,要求很多,一旦这个节目的大致风格定下来之后,你的个人风格就要配合整个节目的风格。”

  胡可第一次录节目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暑假,那次特别“糗”:“我到北京有线台做一个音乐类的节目。本来该用轻松的语气说的话,到了我嘴里就变得抑扬顿挫、声调高亢激昂,像朗诵一样。刚说了第一句话,编导就喊停。”

  不过如今的胡可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就拿浙江卫视的脱口秀节目《太可乐了》来说,作为女主持的胡可活泼热闹,在节目里经常妙语连珠,拿明星嘉宾开涮,鬼点子很多,加上她俏丽的相貌,不管是谁都会不由自主喜欢上她。

  新年胡可的工作重心倾向影视方面,不过她表示绝不会放弃她钟爱的主持节目,今年将有胡可主持的三档综艺节目在国内播出,除了浙江卫视的脱口秀节目《太可乐了》,还有天津卫视的娱乐谈话节目《胡可星感觉》和一档时尚综艺美容节目《化蝶》。

  第一次演戏特迷糊

  胡可留给大家的印象一直是活泼外向而又快乐的女孩,但她却说自己没有演戏的天分。2000年胡可第一次涉足影视圈,主演了电视剧《快嘴李翠莲2》。

  第一次演戏给胡可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紧张”:“其实最初我几乎没什么压力,觉得即使拍不好,大不了以后不再拍戏了,反正也不是我的本行。因此,带着玩的心情就去了。可等真正要开机,就紧张得不得了。第一场戏有很多媒体在现场看,我就更加紧张了,整个人都是懵的,我记得那天天气还特别热,我就这样迷糊着拍完了第一场戏。”

  不过后来观众在《京华烟云》里面看到的牛素云,却是演技精湛,胡可说这跟做主持有关系:“做主持人的时间长了,最大的收获就是消除了紧张的毛病,我现在可以很自信,游刃有余地演戏和主持节目。”

  既当主持人又演戏,因为两个行当自己都喜欢,所以胡可只能“花心”了。

  想娶我的人我不想嫁

  2月14日是“情人节”,当不少艺人纷纷送祝福给情人的时候,刚刚休假归来的胡可却将这一天献给了工作。

  那天从上午11点一直到次日凌晨1点,胡可一直都呆在《太可乐了》的节目现场,紧张的录制节奏甚至让她来不及休息。现场的胡可神采奕奕、笑声不断。

  会不会因为工作而耽误了情人节呢?听到这样的疑问,性格爽朗的胡可笑着说:“情人?我还没有呢。今天就当工作是我的情人了,呵呵。”

  不过胡可也会觉得“情人”问题让人郁闷,“过年的时候妈妈给我下了一道死命令,‘小可啊,你今年一定要把自己给嫁出去啊!’弄得我好像嫁不出去似的,挺郁闷的。”

  那胡可有没有想过嫁人呢?性格爽朗的胡可没像其他艺人那样遮遮掩掩:“怎么说呢?有心仪的人了,但是人家不想娶我;想娶我的人呢,我又不想嫁他!”

  随后她又补充说,“我有时候想随便找一个爱自己疼自己的男人嫁了算了,但是后来想想婚姻大事不能这么草率。”时报特派记者 韦亮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