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巩俐苦练外语错过春节 将于本月下旬回国拍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2:49 新浪娱乐

  新年伊始,巩俐完成了《沉默的羔羊前传》(Young Hannibal: Behind the Mask,一译《青年汉尼拔:面具背后》)的全部拍摄任务,离开布拉格前往法国拍摄广告片。此后巩俐将于本月下旬回国,开始和中国导演的新一轮合作。

  由于档期紧张,巩俐无法回国和家人共度除夕,而是在布拉格的片场迎来了农历新年。对来自非英语国家的演员,语言始终是需要努力突破的障碍。为了更完美地演绎《沉默
的羔羊前传》中紫夫人(Lady Murasaki)这一角色,巩俐抓紧时间苦练英国贵族口音的英语以及法语。为此巩俐甚至谢绝了《迈阿密风云》(Maimi Vice)的导演迈克尔曼(Michal Mann)共度春节的邀请。据悉,正忙于《迈阿密风云》后期制作的迈克尔曼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尊重,更是为了感谢巩俐在片中的出色表现,曾特地邀请巩俐赴洛杉矶过中国年。

  巩俐在好莱坞拍片两年多,先后出演《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美国观众几乎在2006年的任何时候,都能看到巩俐的电影。其中《艺伎回忆录》已于2005年11月上映,巩俐凭借对初桃(Hatsumomo)这一角色的成功塑造,获得了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的最佳女配角奖。中国演员的辛勤努力获得了美国观众的认可,巩俐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

  “把盒子清空,才能装新东西”——巩俐的这段话,让人想起南隐禅师那个著名的“茶杯满了”的公案,蕴涵着成熟的智慧。正因为巩俐放下了昔日的光环,清空盒子重新充实,才能超越自我,成就更加辉煌的200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