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锦蒙冤称“没资格诈骗” 主角是印度籍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4 新闻午报

  昨天,苏锦(原名苏瑾)涉嫌在新西兰诈骗120万元人民币福利金的消息得到澄清。新西兰某报明确表态,涉嫌“诈骗案”的亚裔女星来自印度而非中国,与苏锦无关。

  昨晚,苏锦接受采访时称,她对此谣传感到“不可思议”,因为自己根本没有加入新西兰籍,连诈骗该国社会福利金的基本条件都不具备。而苏锦经纪公司昨天也在网上发表声明否认苏锦牵涉“诈骗案”。

  经纪公司发表声明

  苏锦经纪公司北京美乐园明星经纪有限公司昨天在新浪网发表了公开声明,指出对苏锦涉嫌诈骗案的指责完全是“莫须有”。而对苏锦为什么没有在当天出面予以澄清,负责人李小姐表示,苏锦因此事心情低落,暂时不想作出回应。

  不能申请福利金

  昨天苏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不值一驳的谣言,我根本没加入新西兰国籍,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中国人。”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新西兰的社会福利金申领确实比较便利,但有两个基本条件必须具备:第一、必须是新西兰的公民,第二、即便移民成功,也要连续在新西兰居住两年以上。而要申领到120万元的社会福利金,起码要在新西兰连续居住8年以上。退一步说,即便是苏锦移民到新西兰了,也没有那么长的居住时间,根本不可能申领到这样巨额的福利金。

  苏锦告诉记者,她丈夫的确在新西兰工作,但自己只是去那边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主要是因为怀孕,丈夫在身边便于照料。生完孩子后,苏锦并没在新西兰常住,而是回到广州,空闲时才回新西兰与丈夫团聚。

  此外,对《永不瞑目》后苏锦就淡出演艺圈的说法,苏锦也表示并不赞同。她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表演事业,但对接拍新戏十分慎重,毕竟《永不瞑目》的表演台阶留得比较高,要想超越并不容易。我很珍惜自己的名誉,所以对剧本要求比较高,看得也很仔细。”

  当地媒体予以澄清

  最早曝光出亚裔女星涉嫌欺诈案的新西兰当地媒体“ThePress”记者JohnHenzell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新闻中所说的女演员并不是中国人,我从来没有听过苏锦这个名字。这名‘亚洲女演员’是印度人。”而负责审理该案件的“基督城”地方法庭法官MichaelGreen在接受该北京媒体采访时则非常吃惊地表示:“虽然我不能具体说明女被告的姓名,但是非常肯定的是,她不是中国人。”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