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锦称没加入新西兰籍 根本不可能申领福利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5 成都日报

  凭借海岩《永不瞑目》走红的演员苏锦(原名苏瑾)近期卷入“新闻大战”:关于她在新西兰涉嫌诈骗社会福利金120万元的消息被广泛传播。昨日下午,苏锦签约的北京美乐园明星经纪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否认此事与苏锦有关,并怀疑幕后有人策划。昨晚,身在广州的苏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澄清。她称,这是她第一次也将是惟一的一次就此事接受媒体的采访。她说她对此谣传感到“完全不可思议”,因为自己根本没有加入新西兰籍,连诈骗该国社会福利金的基本条件都不具备。

  公司:昨发声明表愤慨

  苏锦的经纪人李尔葳女士昨晚也告诉记者,起初这则消息传出时,他们也没有在意,以为捕风捉影的事情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但没料到,消息却以讹传讹地散播开来,已经对苏锦的生活和声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此,经过与苏锦本人商量后才决定以公司名义发表声明。在声明中,公司除了表示愤慨外,还猜测该事件有幕后策划的可能,为此他们已经委托律师调查此事。但在这份声明中却没有提及能够证明苏锦确实清白的有力证据。

  苏锦:根本不可能申领福利金

  为此,本报记者辗转与苏锦取得了联系。苏锦告诉记者:“这简直是一个不值一驳的谣言。很简单,因为我根本没有加入新西兰国籍,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新西兰的社会福利金申领确实比较便利,但有两个基本条件必须具备:第一、必须是新西兰的公民;第二、即便移民成功,也要连续在新西兰居住两年以上。只有具备了这两个条件才能够申请新西兰的社会福利金。而要申领到120万元的社会福利金,起码要在新西兰连续居住8年以上。退一步说,即便是苏锦移民到新西兰了,也没有那么长的居住时间,根本不可能申领到这样巨额的福利金。

  记者注意到,在传出苏锦所谓涉嫌诈骗的前一天,苏锦还在自己的博客上亮相。而一位网友则证实,他在春节期间还在西岭雪山看到了来此度假的苏锦。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如果苏锦涉案,她不可能如此悠闲。

  苏锦告诉记者,她丈夫的确在新西兰工作,但自己只是去那边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时主要是因为怀孕,丈夫在身边便于照料,而且新西兰的生活条件要好一些,顺产也更加有保障。生完孩子以后,苏锦并没有在新西兰常住,而是回到广州的家,平时空闲时回新西兰与丈夫团聚一下,丈夫也会到广州探望她。

  经纪人:“新戏炒作说”太可笑

  此外,对《永不瞑目》后苏锦就淡出演艺圈的说法,苏锦也表示并不赞同。她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表演事业,但对接拍新戏十分慎重,毕竟《永不瞑目》的表演台阶留得比较高,要想超越并不容易。我很珍惜自己的名誉,所以对剧本要求比较高,看得也很仔细。”

  至于有消息揣测“诈骗事件是为新戏炒作”,苏锦的经纪人李女士表示“十分可笑”。她向记者透露,苏锦最近的一部作品——情感剧《银杏飘落》已经在京、津等地播出,都取得了良好的收视率,根本不需要拿这件事情炒作。此外,苏锦还拍摄了一部英文电影《双标》,她一人分饰两角,是台湾重量级导演邵警辉赴美发展的最新力作,该片目前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近期就将在美国上映。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