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谋女郎”曝光 张伟平:“比章子怡有个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10 潇湘晨报

  昨日,新画面公司公开了将在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出演古装版四凤的新“谋女郎”的照片,其神似小陶虹。据悉,新“谋女郎”名叫李曼,今年17岁,身高1.70米,是中戏职高表演一班的学生。她的照片一上网,就引来不少网友点击关注,从网帖评论来看,大家对这位新人是褒贬不一,有的甚至直言她“丑”。

  新“谋女郎”叫李曼

  据悉,新“谋女郎”李曼是辽宁鞍山人,2005年毕业于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报考中戏音乐剧专业时,因文化课差几分,被中戏影视表演专业录取。她的父亲是做生意的,母亲是当地自来水公司的职工。据音乐剧电影《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的导演文硕介绍,李曼曾应聘过该剧女一号。

  此前,李曼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试戏时表演了一个小品,被认为很有个性,因此早在上个月之前就基本敲定了由她出演片中“古装版四凤”的角色。虽然她本人有舞蹈功底,但片中有相当多动作戏份,剧组方面特意让她预先接受了两个月的培训。

  貌似小陶虹

  昨日14时30分,新浪上贴出了李曼的大幅照片,称是新画面公司授权其独家发布的。由于老谋子成功捧红了巩俐章子怡董洁等“谋女郎”,因而他的每次选角都特别让人关注。从照片来看,新“谋女郎”一张标准的鹅蛋脸,眉目清秀,笑起来一双不大的眼睛眯缝着,眼角往下弯着,像一弯新月,一口细密洁白的牙齿,显得十分健康开朗。和前几任“谋女郎”如巩俐、章子怡不太一样。

  截至昨日17时30分,就有众多网友就新“谋女郎”的长相问题发表了相关评论,帖子数量达到了4200多条,其中不少称新“谋女郎”神似小陶虹,相貌清纯阳光,有亲和力,但走国际路线恐怕不行,但也有网友直指其“眼睛太小”、“双眼皮很假,好像是割过的”,更有甚者评价说“太丑了”。对此,之前新画面老总张伟平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称新“谋女郎”不见得多美,但“很有个性”,“比章子怡还有个性”,还力撑她今后前途也未可限量,表示“当初章子怡刚出道的时候也不见得有多漂亮”。

  角色还不好评价

  分析《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原型《雷雨》,新“谋女郎”将出演的古装版四凤公开的身份应该是大臣之女,但事实上是周润发扮演的老皇帝与大臣之妻(陈瑾扮演)的私生女,她与大皇子、古装版周萍(刘烨饰)相恋,同时也得到小皇子、古装版周冲的暗恋,可是得知自己的恋人竟然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兄长时,她崩溃了,最终愤然自尽。这样一个人物,性格上应该是单纯清澈,带着少许的执拗倔强,所以无法接受错乱纷繁的伦理关系。仅仅从一张照片的确很难判断新“谋女郎”能否驾驭好这个角色,但外形上基本还是符合清纯秀丽的要求。老谋子的眼光到底如何?新“谋女郎”如何将“比章子怡还突出的个性”与角色成功结合?也许大家不应该过早下结论。上官宁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