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靓颖沈阳签售 被丹东小姐弟真情故事感动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1 辽沈晚报

  昨日的沈阳,气温零下20摄氏度,生长在四川的“超女”张靓颖第一次来到沈阳。但是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张靓颖就没有感到过寒冷,因为“凉粉”的热情始终温暖着她:发布会现场外是冻得直哆嗦仍然喊着不冷的歌迷;签售现场旁是从清晨6点就开始排起的百米长龙;而更重要的是,在本报QQ吧里,两位特别的小“凉粉”——本报新闻人物,仅仅依靠10元钱生活了一个月的丹东季家小姐弟用自己真实的故事感动了靓颖……

  “终于到沈阳了!”25日傍晚6时,季晓欣和季晓飞姐弟俩,在老师的陪伴下第一次来到沈阳,从北站走出的那一刻,弟弟晓飞兴奋地跳着,姐姐晓欣只是抿着嘴笑。

  季晓欣和季晓飞,是生活在丹东的普通姐弟,但是在父亲重伤住院、母亲前去照顾、家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姐弟俩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靠10元钱乐观地生活了一个月。但是即使贫穷,他们也有自己的偶像和梦想,张靓颖就是季晓欣喜欢的歌手。得知此事后,本报极力促成张靓颖与小姐弟见面。在等待了19天后,晓欣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26日中午11时30分

  没看清楚靓颖姐姐

  26日对于小姐弟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上午10点半,小姐弟跟着记者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想早一点看到张靓颖。十几台摄像机和照相机架在前面,几十名“凉粉”喊着口号,这是季家小姐弟没有见识过的场面。他们先是躲在一角,但是很快,他们就与“凉粉”打成一片。终于在11时30分,张靓颖来了,姐弟俩踮起了脚,但是由于小,还只是看到了张靓颖匆匆走过的身影。“真漂亮!”晓欣小声地说,晓飞看着姐姐羡慕的目光痴痴地笑。张靓颖唱歌了,姐弟俩跟着“凉粉”们鼓掌。“看到靓颖姐姐了,高兴吗?”“没有看清,人太多了。”

  26日下午4时零3分

  与靓颖姐相拥而泣

  沈阳的“凉粉”实在太多了。张靓颖与季家小姐弟见面的时间一拖再拖,见面地点也一换再换,最后张靓颖选择了本报QQ吧,希望安静地与小姐弟待一会儿。下午4时许,三人终于“相见”了。

  张靓颖坐在中间,小姐弟一边一个坐在旁边,张靓颖笑着拉过姐弟的手,晓欣的手因为干活而变得红红的,有些粗糙。季家小姐弟的故事,张靓颖已经知道了,再次提起,张靓颖沉默了几秒钟。“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上初中的时候,我很节省地攒钱,希望能够买CD,我也过得挺苦。但是你们比我更厉害,真的,真的很棒。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10块钱能过一个月的生活,我觉得哪怕是每天吃青菜都没有办法过下来,太不可思议了。晓欣,这一个月你们都吃的什么呀?”

  “

咸菜。”晓欣流泪了,带着哭腔说出沙哑的两个字。

  这时,眼泪开始在张靓颖的眼中打转。“非常不容易,像现在的小孩子没有机会体验这种过程,也没有多少孩子能够做得如此坚强……唉,我觉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张靓颖笑着停顿了片刻,“我现在的生活跟以前有很大的变化,我现在当然不会像以前那样,节约几块钱去买CD,从长远的计划上来讲,小姐弟的故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教育,不管怎样,对自己的生活要有计划,保持最早的那种对生活的态度。”张靓颖已经哽咽,说不出话来。

  流着泪的张靓颖将流着泪的晓欣拥入怀中,长久的拥抱,两人都没有说话……

  26日4时15分

  晓欣给靓颖唱歌

  晓欣和晓飞都有自己的梦想,晓欣是学校长跑队的队员,而且喜欢唱歌。不过晓欣的家里没有CD,更没有MP3,她学唱歌的机会只能来自于课堂和电视。

  “晓欣,你愿意唱几句给姐姐听吗?”张靓颖拉着晓欣问。“不知道唱什么?”晓欣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随便什么,你喜欢什么歌?”张靓颖鼓励着晓欣。

  “朗朗晴空……”晓欣唱了起来,是

动画片《围棋少年》的主题歌,张靓颖笑着静静地听。歌唱完了,由于刚刚哭过,晓欣的歌声并不那么甜美,张靓颖并没有随意地夸奖,而是认真地说:“不管她唱歌有没有前途,但是她在做人(方面)一定很有前途。” “我小时候,不说钱有多少,但是如果我的家里一个大人都没有,不考虑吃,我的精神上都会崩溃掉,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特别是晚上,我会觉得很害怕。晓欣和晓飞,你们太棒了。我希望你们的生活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也是,我们一起努力!”张靓颖说得那么坚定。

  26日4时20分

  靓颖赠言小姐弟 :好好学习

  晓欣的手里始终攥着一个本子,是她准备好让张靓颖签名的。拿过小本子,张靓颖笑了:“我不知道写什么。”她没有动笔,“我再想想,再给我两分钟想一下吧!”

  写了一页,张靓颖不满意,重新写,还不满意,再重新写。张靓颖干脆从椅子上站起来,把椅子当成桌子,跪在地上写,写了整整一页——“好好学习,这句话很老土,但是自己的出生是天定的,长大以后的人生是自己可以改变和创造的。所以努力不一定能得到最好,但一定比不努力更好!”这是张靓颖送给季家小姐弟的心里话,连同她为晓欣准备的口琴、为晓飞带来的足球一同送给了小姐弟。

  分别时,张靓颖再次与季家小姐弟拥抱在一起,长久地拥抱……

  张靓颖印象

  张靓颖来了!昨天,设在“呀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早早就挤满了记者,场外也围满了“凉粉”。新闻发布会延迟到11时30分才开始。在闪光灯的闪烁下,在歌迷的尖叫声中,记者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了这位从平民一跃成为最靓红星的张靓颖,并对她进行了一天的跟踪采访。

  坦诚靓颖

  一落座,张靓颖就坦诚地向媒体道歉,解释自己迟到的原因。原来从小生活在四川的她,从没有来过东北,沈阳的天气又特别干燥,一下飞机她就开始不停地流鼻血,不得不去下榻的酒店化妆,所以耽误了时间。张靓颖又笑谈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相信这场大雪会给此次沈阳之行带来好运。

  执著靓颖

  当了歌星就去触电,这似乎成了定论,“你会不会触电呢?”记者问。张靓颖很惊奇地问道:“触什么?”“触电。就是演电视剧或者电影。”“我会唱好歌,不触电。”回答得坚决而肯定。张靓颖现在是边工作边学习,很辛苦,但是学习又不能扔掉,于是老师就给她单独补课,一两个月的课几乎要在一两周之内上完。现在张靓颖最大的痛苦就是睡不好觉,每天起床是她心情最不好的时候,在拍《电影之歌》期间,她创下了48小时不睡觉的纪录。

  大方靓颖

  现场的记者和歌迷希望张靓颖能在现场为大家演唱,本以为张靓颖会像其他歌手那样,找各种理由例如“今天不舒服”或者“天气太干,我还不适应”来推辞,没想到,张靓颖只是清了清嗓子,便为大家唱了一段,现场又是一片尖叫。这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扭捏、不做作、大大方方的张靓颖。 乔睿 王海 王婷婷 魏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