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怒斥安全套厂商 “二人转”不容亵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10 新闻午报

  正当“小品王”赵本山准备“东北二人转全国百场巡演”时,目前却传出广西一黄姓女子向工商部门申请,要把“二人转”注册成安全套类商品商标。赵本山昨日得知消息后非常愤慨地说:“太恶劣了!民族文化不容亵渎!”据悉,赵本山将以一个“东北二人转”普通演员的身份,呼吁广西工商局停止黄某将“二人转”申请为安全套商标的行为。

  赵本山:怎会有如此商人

  昨晚,记者连线赵本山将“二人转”被申请商标的消息告之后,他大吃一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东北‘二人转’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怎么会有如此见利忘义的商人。”

  赵本山说:“‘二人转’已有300年的历史了,之所以能够流传下来,是因为这种艺术形式受到观众的认可。‘二人转’在东北,就像

京剧在北京一样,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我们现在策划‘二人转’全国巡演,就是为了让‘二人转’更加贴进群众。我是一个‘二人转’演员,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立即制止把‘二人转’申请注册成‘安全套’的行为,以保护民族文化的精华。”

  商标代理:商标局至今未批准

  代理“二人转”商标注册的是广西商誉商标事务所,该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商标申请过程:2004年2月3日,一名黄姓女子要求为她代理一件“二人转”的商标注册。在黄小姐的申请材料都是合法的前提下,事务所将商标申请手续呈报到了国家商标局,但国家商标局一直没有公布“二人转”商标注册申请。据悉,国家商标局一直没批准该商标申请,主要原因是考虑到‘二人转’是优秀民族文化的知名品牌,必须进行保护。律师:有注册成功可能性一位律师告诉记者,注册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安全套是一种普通商品,“二人转”与它联系在一起,并不违反《商标法》中“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规定。但一位工商局工作人员说,“二人转”要想注册成功非常困难。在相关单位审查后,还有一个公告期,期间如有人提出异议,例如像赵本山这样在全国有影响的艺术家,申请人也不可能取得《商标注册证》。记者获悉,许多观众知道这件事情后,都非常气愤,表示要通过各种途径保卫“二人转”。特约记者 杜恩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