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与姜文相逢成“对头” 时隔20年后再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3:10 时代商报

  20年前,一部电影《芙蓉镇》让姜文刘晓庆相识,并成为莫逆之交,据说刘晓庆当年官司的顺利解决也是姜文帮的忙,但是时隔多年,两人在艺术上却始终没有再合作过。昨日记者获悉,即将于4月份开机的电视剧《大唐盛世》(暂定名)让姜文与刘晓庆再次牵手,但是据导演路奇介绍,这次他们并非演情侣,而成为一对死对头。

  刘晓庆11年后再演武则天

  1995年,刘晓庆主演了长篇电视剧《武则天》,从豆蔻少女演到白发老人,引起很大轰动,而昨日路奇告诉记者,这次刘晓庆将再次出演武则天:“我们这次的剧本是为刘晓庆度身定作的,与之前的不同,我们从40岁的武则天开始写起,主要展现她从皇后当上皇帝、治理国家的过程。这是一部豪华宫廷剧,投资大概2000万左右,其中包括武则天与李治的爱情、与谢瑶环的友谊以及与对一些文人墨客的欣赏,展现了武则天丰富的情感世界。”据悉,刘晓庆除了做主演外,还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

  要为武则天“平反”

  导演说这次要带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武则天,究竟怎样不同呢?路奇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要描写的不是一个拥有野心的女人,而是一个如何被对家庭、对国家的责任感推上皇帝宝座的女人。我们的主题是讲女人的命运,而贯穿始终的将是情感,包括武则天对丈夫、对家庭、对国家的感情,以往的电视剧都写武则天如何预谋、策划当皇帝,但我们查了大量的材料,武则天之所以能登基是历史造成的,是因为丈夫高宗李治的软弱多病,才让武则天不得不代替他处理政事,想想看,如果当时她不管这些,谁能来管呢?说到底是出于对家庭和国家的责任感她才一步步当上皇帝的。”

  姜文成为刘晓庆“绊脚石”

  既然有大量的情感戏,难道姜文会出演高宗李治?路奇说:“不是,姜文饰演的唐代诗人上官仪,他在高宗时期曾任大臣,与武则天是公开的对立关系,他的孙女就是后来著名的上官婉儿。”如此看来,姜文的戏份似乎不重?“这是个很重要的人物,他是最反对女权、最反对武则天称帝的,可以说,他是武则天登基道路上的第一块绊脚石,第一场戏就是他与武则天的一个对峙,两人矛盾非常激烈,如果不把他杀掉,武则天是无法顺利登基的。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上官婉儿要找武则天报仇的原因。”姜文目前正在拍摄自己的新片,而且很少演电视剧,这次出演不得不让人猜想是刘晓庆的力邀?路导回答很委婉:“这是剧组的面子吧,他看了剧本也比较满意,但是目前还没有签约,也许角色上还会有些变化。”

  首席记者 鲁艺

  相关链接:

  姜文与刘晓庆的交往史

  1986年,因为拍电影《芙蓉镇》,刘晓庆和姜文有了最初的相识。刘晓庆当时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影后”"了,而姜文只是刚毕业的青年话剧演员,但这样的差距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相爱。

  刘晓庆和姜文在如火如荼爱了8年之后,于1994年底平静分手了。

  分手后不久,姜文全身心投入到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不料电影刚拍摄过半,香港的投资人突然抽身离去。姜文倾尽积蓄也难以为继,他疯了一般地寻找新的投资人。同在一个圈子的刘晓庆很快得知了姜文的窘境。在姜文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她四处筹集资金,托人将一笔数目不菲的巨款送到姜文手上,一度停摆的剧组又重新启动起来。1995年,《阳光灿烂的日子》取得了当时国产影片最好的票房纪录。姜文心知,影片的成功,刘晓庆功不可没。

  随后的几年,两个人都在为各自的事业奔忙着,也各自有了新的情感归宿。他们之间,一直保有着浓厚的友情。

  2002年6月20日,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被逮捕,姜文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了玫瑰园别墅安慰她的家人,姜文请代理律师转告刘晓庆,自己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她的。为了加强辩护力量,姜文在很短的时间不惜斥巨资又请到四位大律师联手为刘晓庆的案子尽力。

  2003年8月16日,刘晓庆终于获得了取保候审资格,结束了长达422天的非常生活。姜文与刘晓庆见面,刘晓庆拉着阿峰的手面向姜文深深地鞠了一躬。

  2006年两人将携手拍摄《大唐盛世》

  首席记者 鲁艺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