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博客高点击量招来广告商 名人和网站如何分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56 新闻晨报

  徐静蕾自从成了“博客江湖”的“大姐大”后,身价飙涨,如今,已经有不少精明的广告商盯上了她的这块点击量过千万的“肥地”。不止是徐静蕾,李冰冰张靓颖李宇春、韩寒等名人博客都迎来了热情的广告商。但是,由于名人博客到底属于明星本人还是属于网站无据可遁,广告商都不知道这钱该给谁?而明星方面,也不知道该收多少钱才合适。徐静蕾的问题还包括:“我现在考虑的是这钱我值不值得去赚?”

  徐静蕾的助理刘小姐告诉记者,春节后,就有广告商找到她,想谈在徐静蕾博客上做广告的事,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谈,“博客所有权没有界定,而且收费到底收多少,我也不清楚,没有先例啊。”所以,她推荐这位广告商去找为徐静蕾开博客的新浪网,而新浪却以“博客属于个人的网页”为理由将皮球又踢给了徐静蕾一方。想做广告,但却不知道把钱给谁,广告商摸不着北。刘小姐说:“其实徐静蕾觉得有广告商看中她这块人流量这么大的领地很正常,而且不见得博客上不能做广告,但她的问题是这钱值不值得去挣。因为她的价值不需要通过这个来体现,她的价值早有认定。”谈到广告前景,她表示,和新浪方面分成是肯定的,但现在由于忙于新片,徐静蕾方面还没来得及与新浪方面讨论有关细节。

  据介绍,根据徐静蕾等明星与新浪当初的口头约定,新浪为明星的博客免费提供网络服务,而徐静蕾为新浪免费提供博客文字,博客究竟属于谁,双方并没有约定。所以如何分成,或者分不分成意见不一。新浪博客业务总负责人陈彤认为,当初开名人博客,并没有考虑到以盈利为目的,只是增加网站的人气和点击率,但其最终目的是吸引尽可能多的网民,产生巨大的流量,借机获取附带的商业价值。他说:“博客上的广告属于网站,因为网站为博客提供了服务。”

  陈彤表示不会允许单个的博客直接拉广告。而徐静蕾之外另一位人气也很旺的名人博客李冰冰方面的意见是,在她的博客上上广告应该和她的经纪人谈。李冰冰的助理纪翔告诉记者,目前来找李冰冰的广告客户多为网站(为发布信息)或糖果类。但同样由于博客归属问题,这些广告都还悬着,甚至明星方面与新浪方面还没有正式探讨协商此事。而主持人李静对于在博客上做广告并不是很赞同,她认为来她的博客跟贴的网友都是最喜欢她的观众,不想落下“利用他们赚钱”的口实。不过她的助理于丽丽表示:“我们也要看形势,如果大家都做广告,都觉得这事很正常,我们也没必要拧着。”

  据悉,“童话大王”郑渊洁也曾遇到牛奶商要在自己博客上做广告的事情,只不过,因为自己从不喝牛奶而拒绝了。但假如成功,广告费该给谁?童话大王的态度是:个人与新浪网分成。“因为明星博客和网站是互利互惠的关系”。至于比例,郑渊洁说,应该按照博客的点击率,像徐静蕾那种级别的,应该和网站“八二”分成。

  其实,在博客上做广告,只是博客挣钱的一个小手段。据了解,在国外不少的博客网站获得的风险投资都是上千万美元。中国博客的投资盈利还处于懵懂期。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