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窦高之恋情缘已尽 一个搬出独居一个带女单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3 新闻晨报

  高原的博客

  窦唯和高原的爱情的确走到了尽头!昨天,记者从窦唯圈内好友处证实,两人分手已有好几年,这在圈内几乎是人人皆知的“秘密”。前不久,窦唯还曾向周围朋友吐露:如今生活的重心就只有父母和女儿。

  自从和王菲分手后,窦唯与摄影师高原正式走到了一起,2002年两人领了结婚证,并诞下一女窦家园。但多年来,音乐才子窦唯一向作风低调,即便在特别要好的朋友面前,窦唯也绝口不提感情事,引来外界对他与高原的婚姻状况猜测纷纷。昨天,有媒体曝光,两人已于去年年末秘密分手。

  窦唯好友昨日告诉记者,其实两人感情出现问题并非去年的事,已经有好几年了,在圈内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闻,“这些年,窦唯在朋友面前从来不提女人,只提女儿,我们几个朋友都心照不宣,他单身好几年了”。这位好友坦言,双方选择分开,并非第三者的介入,完全是因为“窦唯的个性不适合结婚”。近年来,窦唯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越陷越深,对精神世界的执着追求,以及做音乐时的忘我态度,时常让高原觉得窦唯对自己缺乏关心,双方发生过多次争执,最后选择了分开。

  据记者了解,经济上的拮据也是促成两人分手的另一个原因。这几年,窦唯和“不一定乐团”的演出时断时续,而他本人又没有再灌录过新专辑;此外,沉浸在自我音乐世界中的窦唯,完全不做任何投资,只靠几张老唱片的版税生活,这对于物质生活要求不高的窦唯本人而言还能承受,但要顾及高原和孩子,就有点捉襟见肘。

  好友透露,领了结婚证的高原和窦唯,目前还没有办理

离婚手续,但两人已经分开,各有各的生活,窦唯仍然居住在他们结婚时的房子里,这套房子是父母单位分配所得,窦唯自己并没有买过房子。至于3岁的女儿窦家园,究竟由谁来照顾,目前尚没有定论,窦唯和高原双方仍然共同照顾着她。这位好友表示,前不久窦唯还曾提及,现在生活的重心只有父母和女儿,绝口没有再提高原的名字。

  据了解,分手后的高原对与窦唯的这段感情仍然相当怀念,而窦唯本人则对分手态度比较坚决。记者浏览了高原的博客,几乎每天上网留言的她,虽然从未正面提及过“窦唯”的名字,但字里行间的留恋仍然显而易见,譬如在2006年1月28日的《missusomuch》中,她写道:“一个人不会觉得孤独,想一个人才会觉得孤独。此时此刻,你,孤独吗……”而在另一篇写于2005年12月31日的《2005再见》的博客文章中,她袒露了对过往这段情感的矛盾心理:“说再见,不想说再见……很多时候都会有这样的心情。再有二十个小时就到另一年了,我拼命回忆,又杂乱得想不出什么。一张带着眼镜的,薄情寡义的脸总是从我的思考中跳出来,在大脑游走,实在是想不下去了。拿起电话,翻了一遍名片夹(也就是电话簿),也不知该打给谁。是啊,谁会在这个时候还愿意聊天呢……突然觉得,好累!!!”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