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邓建国宋祖德对薄公堂 两“大嘴”为喻可欣反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天上午9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一宗影视版权侵权案进行初次公开审理,由于原、被告邓建国、宋祖德(点击进入宋祖德的blog)的特殊身份,以及二位在圈内的口碑,令这次的案件尚未开庭,已颇具戏剧性。

  打官司的缘由,是因为喻可欣“一女嫁二夫”,且立场极为不坚定。邓建国方面称,喻可欣起初已将小说《情海星空》的影视改编权、拍摄权等相关的权利以10万元卖给邓建
国旗下的影视公司,所以由宋祖德公司投拍的《玻璃爱情》实属侵权。宋祖德方面,不仅依据《情海星空》的内容,拍摄了电视剧《玻璃爱情》,还请来喻可欣担当剧中女主角。

  不过,前不久宋祖德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喻可欣太无耻,我准备起诉她》,指出喻可欣的三大“罪状”,还称版权事件其实应该归咎于喻可欣。至此,三方彻底闹翻。

  宋祖德:我没收到传票

  对于今日开庭一事,宋祖德一口咬定“这是邓建国的炒作,是假消息”,并且表示自己从未收到过法院送来的传票。他说,这段时间邓建国鲜有新闻,亦没有什么新的影视作品面市,所以他推断邓建国这样做是因为“太寂寞了”。“现在我每天都有新闻,他一定是觉得我的风头已经盖过了他,所以用这个方式来炒作。要知道他是炒作大王,最擅长的就是‘炮制假新闻’。”

  宋祖德称,最近自己十分忙碌,4月28日新片《我是女生》即将开机,而3月20日新书也将开始发行上柜,根本没有时间跟邓建国“胡闹”———“就算是章子怡张艺谋告我,我都不会上法庭,何况是这次”。但是在采访中,他却独独没有提起《玻璃爱情》的播出时间,只在最后淡淡说了一句,“播出是电视台的事,我们卖给他们,几月播并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

  邓建国的代理律师:宋祖德在撒谎

  邓建国对今天要开庭的这场官司表示了解得不很详细,并指出可以从代理律师处了解。至于对宋祖德现在谁红就骂谁的看法,他则在沉默20秒后表示不愿作任何评价。

  对于宋祖德否认收到法院传票一事,邓建国的代理律师林振金指出,“是宋祖德撒了谎”。

  因为根据法律程序,双方已经在开庭三天前,即2月28日交换了证据。“他们不可能没收到传票,如果没有收到传票,为什么他的代理律师和办公室主任会出现在现场?”林律师还表示,当时他还与对方交换了名片,宋祖德的代理律师为王兴中,而那位办公室主任的名字叫赵霞。

  之前双方曾经接纳过法院的调解意见,进行过私下的沟通。“可是对方诚意不够,并只愿赔偿10万元,这不是跟我们当初买版权的费用是一样的吗?怎么可能就这么答应!”林律师说,邓建国向法院提出的第一请求,就是要宋祖德停止侵权,即《玻璃爱情》不能公开销售和播放,第二请求就是要求对方赔偿50万的经济损失,“现在他们50万少付一分钱,我们都不会答应调解”。

  对于今天的官司,邓建国方面显得信心十足。“我们手上有与喻可欣签的合同以及付款凭证,还有当时宋祖德开拍电视剧时,媒体做出的相关报道。另外,我们还截取了宋祖德公司网站上的宣传资料、视频,经过公证后已作为证据提交。而对方只提交了一张喻可欣收到5万元的收据,但事实证明,喻可欣曾把这笔钱退给宋祖德,所以对方相当于没证据。”程茗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