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对话黄琪珊:蜕变“黄后”的童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20:17 新浪娱乐
对话黄琪珊:蜕变“黄后”的童话(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不久,我有幸对话黄琪珊,这次近距离的接触让我得到意外的收获!

  坐在我面前的神秘高深和鼎鼎大名的黄琪珊其实是那么的平实淡雅。她的生活习性是除了演出从不化妆;只穿运动休闲服不穿正装;品山珍野味不如吃山城麻辣烫。她的做人原则是真诚坦荡,不虚假伪装。因此,有时一句善意直言会戳得朋友直翻眼珠子,肺胀半个月!她这种人容易“讨人嫌”!别说娱乐圈的“贵人”会敬而远之,身边朋友也懒得与她一
般见识!

  总之,“名利”对她不具有任何诱惑。越是平民化的生活,她才活得舒坦、洒脱!但是,在她身上有一种东西却能让人肃然起敬,那就是工作状态。当她往往接到一首新歌时,她会为一句

歌词反复练唱几百遍,甚至无意行走时唱出声音,令路人侧目。无论是几万人的露天广场,还是千人剧场,她都会真情演艺,“假唱”与她永远无缘。圈内人无不盛赞她的唱功,喻她为歌坛的“无冕之后”。对她来说,唱歌可以,“皇不皇”,“后不后的”,她可没兴趣!用她的话来讲:“凭我的长相能作皇后?做梦吧!”嘿!正是一个梦,一个美丽得像
神话
,庄肃得像十字架的梦让她成为了“黄后”!

  我给大家讲一段她讲给我发生在她身上的真实故事:

  黄小姐有一次乘飞机演出回归。由于里程比较远,她和机舱里的旅客们都进入了梦乡……她梦到遥远的天际有一座金灿灿的皇宫,皇宫里仿佛有一位皇后在冲着她微笑,笑容金灿灿的,像金灿灿的云朵;像金灿灿的皇宫……

  机身一阵摇晃,黄小姐从梦中惊醒!梦中的景象清晰可见,她埋怨飞机偏偏在这个时候颠碎了她的美梦。她将脸转向窗外,一个意想不到的景象让她惊呆了……遥远的天际有一座金灿灿的皇宫,皇宫里仿佛有一位皇后在冲着她微笑……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认为眼前的景象是梦中的幻影。她将视线移到机舱里,心中郑重地念叨着: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如果我再看过去仍然是这个景象,我就改名叫“皇后”。言罢,她慢慢地望向窗外……还是金灿灿的云朵;还是金灿灿的皇宫;还是那位皇后向她金灿灿的微笑,皇后的身后又闪出万道光芒!……黄小姐开始尝试电影中经常使用的抻耳朵、掐大腿的方式来验证真假,但眼前的情景是真实抹不掉的!她忽然得到某种预示:是上帝在向她展示金灿灿的未来……

  黄小姐对我讲到这里时,眼睛是潮湿的,表情是神圣的!我在和她一起感动的同时,深信她讲的是真实的经历。我还深信“天才通灵”的说法,难怪唯有她的歌声婉如天籁!

  我曾问她,放弃名震歌坛的“黄琪珊”而改成不为人知的“黄后”不可惜吗?她打趣地说:“反正都是艺名,不需要到派出所改户口本,唱了快20年的歌了,有多少老百姓知道黄琪珊?”我又问:“黄(皇)后琅琅上口,又代表着权贵,是不是便于炒作宣传?”她声色平静地说:“黄后叫起来是琅琅上口,但是请不要误会,‘黄后’不是‘皇后’,一字之差,则是皇亲显贵与平民百姓的两种命运判定!我灵感上天赐予我‘金灿灿’的未来,绝非是皇后的显贵,而是更高的艺术境界!”

  我忽然为自己的问题感到歉意,黄琪珊是当今歌坛为数不多的不媚俗、不善炒作的歌手。别说“显贵”了,恰恰相反,作为歌手的她,就是与媒体、DJ、导演基本套个近乎都不会,更别说找棵“权势”大树乘乘凉了!她坚持自己的音乐艺术纯净化一直被圈内人而敬慕!

  临别时,黄琪珊,不,是黄后!她透露了今年七月将发行自己的新专辑,有三首歌词是她自己创作的,其中一首歌曲的名称是《皇后住在皇宫里》。我兴奋之至,想到由天地感召而呼之欲出的歌曲作品将会是何等的唯美!我请求她能在发行前听到这首歌曲,她欣然答应了。(大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