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记者“三八”话男星 娱乐圈的“男性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1:15 扬子晚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了,主任(性别:男)点题写“MM三人行”,“你们就写娱乐圈的男明星吧!”这个题目有点出人意表,潜台词似乎也很多——或许,他通过长期观察,觉得我们这些女性文化记者都是“重色轻艺”的“色女郎”也说不定呢?其实,我们只是娱乐圈的职业观察者,我们的眼光与所思所想都是“非娱乐圈”的。

  前几天,一位与主任相熟的娱乐圈资深人士(性别:男)来南京,在工作的间隙他与
他不经易地聊到了娱乐圈的一些小“幕后”,刚好我和部门的一位女同事“有幸”在旁听到——虽然我们在娱乐圈也算是“见多识广”了,可是,听这位资深人士所谈的内容,还是令我们两个女性“感慨”了半天——那可是实实在在的娱乐圈男性规则啊。这个规则如果用简单的话归结,其实并不算“惊世”,也就是说女演员想演一部戏,争到某个角色,要与导演或其他权势人物有一定的暧昧关系,不过,让人觉得有点现实得太刺耳的是,这位资深人士还用很重的语气补充,“一定要有关系,中国演员那么多……”。当然,这个规则肯定有以偏概全处,一个复杂的娱乐圈怎么可能用一两句话便概括了呢?再说了,哪个地方或圈子没有残酷的现实!

  诸位想进入娱乐圈的男生女生们,请千万别气馁,多看看我们报的文化娱乐版吧,这里面的新闻,虽然大多时候是“雾里看花”,但它们还是有趣与积极的。

  马彧——

  娱乐圈里的“女权主义”

  做了娱记,对那个花花世界,难免一知半解。三·八节时,男领导说:娱乐圈的好男人是谁?哪个女人最幸福?都可以写一写呀!但这问题似乎很难回答。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吧,他对老婆好是肯定的,可惜前面那么多伤心的“旧人”,再好也要打折扣;梁朝伟吧,能和一个女人谈十几年恋爱不容易,但是又不肯结婚;刘德华?他数十年来勤勤恳恳,是个为养家打拼的好老公楷模,偏偏他总强调他的单身,挣钱给谁用!当然,还可以举出陆毅黄磊,但是,他们一副“不思进取”的样子,听任自己发胖、走下坡路,他们的女人,恐怕不会甘心吧?

  好男人难找,可要说起“坏男人”,可就一大堆,毛阿敏生孩子了,可至今不公开“她爸”是谁;那英当妈了,但同时要帮“他爸”应付外边的女人和孩子;类似者,还有李金斗黄健中吴宗宪成龙郑伊健……

  仿佛在娱乐圈里,最信不得的便是誓言,今天山盟海誓,明天分道扬镳。就这样,硬生生把娱乐圈的每个女人变成“女权主义者”。单身很好,女人不一定要婚姻。有一次采访潘虹,依稀记得她就是这么说。事实上可能真的“很好”,徐静蕾(点击进入徐静蕾的blog)在博客上写,身边都是单身的高龄女性,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反正就目前而言,八卦对“同志”的嫌疑对象一般都是男明星。最高明的是洪晃(点击进入洪晃的blog),她演了《无穷动》,还出了本书叫《谁睡了我丈夫》,真正惊世骇俗。这是最好的自我保护。

  有一个问题我总在疑惑,这个世界,是先有大长今,还是先有闵政浩?

  冯秋红——

  娱乐圈里的“电影人生”

  看足球赛,女人评的大抵是球外的花边:某某帅、某某酷,某某身材超级棒……看电影也有类似之处:金城武够帅,小女生可以连看数遍《如果·爱》高仓健够酷,《千里走单骑》再“文艺”,也能吸引一批带了手帕的师奶……可见好色是人类天性,女人天生爱美男。

  只不过“各草入各眼”,喜高大威猛的,自然爱了斯瓦辛格;喜斯文儒雅的,会对裴勇俊之类奶油小生着迷……有女友看了《金刚》,回来立即把MSN的名字改成“每个女人的心底都有一个金刚”——是渴望被保护的本能,是希望男人为自己献身的虚荣,是对男性力量的呼唤——再高的危楼上面,再凶猛的野兽面前,女人履险,金刚也能长臂一揽,把她接住,让女人有无上的安全感。

  但是现实不是电影,艺术不等于存在。如果说,在各自的“电影”里,每个女人都出演女主角,那么与她互动的男主角多半不可能像电影中那么神气活现——“电影”的情节大多是一地鸡毛,琐碎平凡;即使貌似登对的,夫妻生活也往往如水草般纠缠万端,怨气丛生。所以,我想,真正的妇女解放,不应是妇女向男人要保护吧,而是女人有力量去塑造男人,男人有耐心去雕琢女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