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汪洋正式起诉郭德纲:说声对不起就那么难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0 辽沈晚报

  因为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在博客里一段不学无术的“污辱”文字,一个相声里的“汪洋的媳妇跟别人睡了”这样的低俗“砸挂”,一时之间也引起娱乐圈里的“砸纲运动”。在本报首发汪洋欲告郭德纲之后,记者获悉,汪洋的律师已经于3月7日正式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递交“郭德纲侵犯汪洋名誉权”的起诉书,昨日汪洋告诉记者,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汪洋:“说声对不起就那么难吗?”

  汪洋说,之前他曾给郭德纲20天的时间让郭德纲把写他的文字,和用他和他媳妇“砸挂”的视频从网络上拿掉,但是郭德纲只是把博客里的文字拿掉了,视频仍然挂在网上。汪洋说,2月28日他在接受新浪等网络采访时,曾表示“要郭德纲在3月3日前在主流媒体承认‘这种低俗调侃是错误的,给汪洋和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我对不起了’。但是直到3月4日,我也没有等到这句道歉的话。于是我就与律师商量起诉了。”

  在电话中,汪洋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说声对不起就那么难吗?”“我是个男人,是我爸爸的儿子,妻子的老公,我上有老下有小,就算不为我自己我也不能让他们受委屈吧!”汪洋表示,在起诉书中,他没有要求郭德纲做经济赔偿,“我还只是要求他做公开道歉!”开庭时,汪洋将亲自上庭。

  郭德纲经纪人:还未接到法院传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对于汪洋正式起诉郭德纲之事,王海说:“我不太清楚,至少目前没有接到法院传票。如果真告了,那就上庭说吧,听法院的,其他的我都不知道。”说罢就以正在忙工作为由挂断了电话。

  链接

  郭德纲

相声中的“砸挂”案例

  “砸挂”对郭德纲来说,要占了他的相声小段中的绝大部分。除了在一些传统相声的间隙中不忘讽刺他的搭档外,在他被人津津乐道的返场22次的表演中,其中至少有20段要对身边人或者其他艺人进行改编。这场演出便是“德云社”的2006相声新年晚会。

  1.金庸为了吃上郭德纲的摊煎饼,从香港九龙赶到北京,正吃着煎饼来了电话。只见金先生从兜里掏出

小灵通:“喂……喂……靠”。接着金庸换了部电话,又开始满地打滚地接电话。

  2.“‘出门不捡着钱就算丢’是于谦家的门风”,郭德纲开始损搭档于谦,说于谦出门捡钱,结果被绑架团伙用线上拴着的钱勾了十里地,绑架成功,歹徒给家里打电话索要赎金。于谦的妻子在电话里说:“你们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但是我丑话说在前头,要是超过一百块钱你们就撕票吧。”

  3.再次返场,话风一转郭又说起了于谦的父亲,于谦父亲被安排成了盗墓的。那日溜达到了村外刨开一个古墓,结果发现里边一尸体穿着虎皮裙,身边是如意金箍棒,他偷走了金箍棒后,被村长发现。结果藏在耳中的金箍棒被村长念大,于父当场身亡。

  4.郭的段子除了于谦,原搭档也未能幸免。这个老搭档被形容为爱洗澡,三个老头相约洗澡,结果泡了一天后衣服全部被盗。仨老头只好熬到半夜手牵手裸着过大街,没想到当天是

申奥成功的日子,一支14000人的庆祝游行队伍经过……张老头看了看天说:“哇,原来地球是这个样子的。”

  5.在“砸挂”过程中,引起风波最大的是一个电视台主持人,郭德纲当场提名道姓。在这个段子中,情景设置为来剧场路上堵了车,原来是一个电视台主持人的妻子“跟人家睡觉了”。郭说,“他回家老婆就急了: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说晚上才回来怎么现在就回来了?”结果这名主持人被老婆打出家门。

  本报记者 乔睿 刘臣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