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麻老虎”删除周涛博客内容 态度转变令人生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9:01 沈阳晚报

  “麻老虎”张彤在自己的博客上揭发大学同学周涛的隐私,被本报率先报道后,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昨晚,张彤迫于“压力”把自己博客上关于周涛的5篇回忆性文章删除,并亮出了想为此事画上句号的姿态。与之前“积极想提高自己博客点击率,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名人故事、又把自己的博客和论坛捆绑在一起,以期引发关注”的态度不同,张彤的转变让人生疑。前日下午抱着“不吐不快”心态,在 M SN上以网名“一片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张彤,晚上突然来个一百八十度的态度大转变,不让记者发表采访对话,声称“
不然不但周涛找你麻烦,我也要找你麻烦”。随后张彤在本报记者的博客上以悄悄话方式留言,对记者进行人身攻击。

  在 M SN上与记者真诚对话接受采访,相隔数小时又态度完全改变,张彤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她又受到了何种压力?昨日本报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和她在《记录重庆》共事两年的同事评价张彤:“她是个挺没心眼的女人。”

  北广科班出身辗转几地当主持

  据悉,和周涛是北京广播大学(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同班同学的张彤,毕业后曾经在重庆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浙江文艺广播电台、重庆电视台二频道和重庆电视台等多个电台及电视台担任过新闻类、经济类和音乐类的主持人,事业发展得并不太顺利。直到在2004年加盟《记录重庆》这个节目,才算在某种程度上稳定下来。《记录重庆》这个节目是由重庆某传媒公司制作、在重庆电视台公共频道日播的一档记录重庆百态的纪实和民生类节目。张彤作为这档节目的主持人,从这个节目面世之初就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基本上每周一到周五都出镜。

  100元一张照片?她可能是开玩笑

  昨日《记录重庆》的编导、自称与张彤个人关系较好的一位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昨日上午重庆当地的报纸刊载了张彤揭秘周涛隐私的消息后,张彤到公司以后就主动和她聊起了这件事:“我们当地的报纸写张彤对记者说采访要钱,还说报纸要用她和周涛的合影,一张要给她一百元钱,我觉得这可能是张彤在和记者开玩笑,因为她本身也不缺钱,为啥要卖自己的照片呢?再说100元钱的价钱也太低了,听着就不像她的真心话。张彤也和我说,报纸上有些话根本不是自己的真实意思,只是她和记者随便聊天。”她挺敬业的!

  此事对她工作没影响

  张彤同事说,平日里张彤是个挺敬业的人,“对待工作她一直都很认真,我们节目的收视率也不错。她的个性非常耿直、单纯,在公司里的人缘也非常好。”当记者问到作为一档民生类的主持人,发生在张彤身上的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她的公众形象,因此连带着影响节目的公信力呢?对此该同事不愿就此表态,“因为这件事会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现在还看不出来。”随即该同事又说,“反正目前看来,我们公司还会继续用她当主持人,她的工作暂时不会有变动。”

  她没啥心眼!博客只代表个人生活

  为何会在自己博客里把昔日好友的个人生活曝光?张彤的同事认为:“这正说明她确实是个没啥心眼的女人,否则也不会这么快人快语了!”该同事说,因为她本人还没看过张彤的博客,所以不知道她究竟在里面写了周涛的什么隐私,但她认为这只是她与大学同学之间的个人恩怨,是张彤的私人问题,外人不太好发表什么看法,“这事也不会影响我对她本人的看法和与她之间的友谊,因为她真是没有什么心计的女人。”

  新浪回应:我们没有强令删除博客

  因为张彤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声明:“由于新浪博客业务负责人迫于压力让我删掉有关周涛的文章,我只好对不起各位看客了。”昨晚,本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陈彤说,“压力”一说只是张彤个人的认识,其实新浪的角色只是调解纠纷。陈彤表示,不单单因为周涛是名人,新浪博客对所有博客上容易引发纠纷、涉嫌人身攻击的博客文章,都会出面进行调解,一般是联络博客主人建议其删除这类文章,“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待麻老虎的博客文章也是这个态度,绝对没有强制她删除。”陈彤说,每天新浪博客都会接到数十起类似的投诉,他们都会认真对待,“这只是我们在净化博客空间,不希望博客成为吵架和骂人的工具,尤其是恶毒的人身攻击,不能证实的个人隐私,我们都会以博客服务商的身份来干预,以维护博客正常的秩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